鄰居

今天來寫一寫我居住的地方的鄰居。

跟我們這一家最相熟的,要數那貓痴師奶了!貓師奶大約50歲,操濃濃的上海口音;我叫她做貓師奶,因為 我還不嘵得她 姓什麼。閒時見到,也會談幾句。有一次,她還以為我男友是 我老公(老實說,我因為這一句無故的開心了一整晚!呵呵呵呵~)。前文提及貓師奶養有接近廿頭貓,有大貓有小貓,有幾頭特別喜歡跑到我家門口,去探我們的 積積。可能怕積積 自己一個悶。更厲害的是,貓師奶也養有一頭大唐狗,該是有點白化病的 (姑且稱牠為大白)。大白跟牠的小貓朋友們,大部分時間都不是住在一起。更多時間,貓師奶會帶牠去附近逛 一下,乘乘涼散散步。可大白跟小貓們還是很要好的。有一次,我想摸其中一頭胖貓,大白看到,就想走來制止,生怕我會傷害牠的貓朋友。

打本文之時,不知道哪一戶有一個麻甩佬在練歌,唱張學友的《吻別》,來來去去也是在練「我和你吻別 在無人的街」這一句。高音低音的在練。可惜大部分時間都是破音的多。幸好唱了15分鐘就停口了。

有時候,又不知是哪一戶會練習粵曲。《鳳閤》《香夭》甚麼的一唱就幾小時,還是男女真人對唱版。

還有看更阿叔。每一次他看到我們回家,都會瞄一下我們買了甚麼,好像在說,「怎麼搞的這對男女??每次回家都買得大包小包的,他們的家還有空位放嗎??」所以有時候,買的太多,我都會有想繞路行後門的衝動(!)。

但 so far 我還挺喜歡住這裡的人,大都很和善,很有老街坊的感覺。

我慶幸我還有鄰居可寫。
匿名 說...

沒錯呢,現在香港人有不少「鄰居」、卻沒有「街坊」。

匿名 說...

哈哈哈~好彩我都有一班好街坊...可能因為我o係呢度住得比較耐啦~(都有11年啦),我隔離屋有個小朋友好得意架...佢就唔係成日p憬度住gei~通常一兩個月先會黎一次,黎親就一個禮拜果d啦~佢每次黎親都會走黎我屋企拎我隻三隔仔返屋企...真係好得意架....

PS. 我鍾意果個唔係se7en黎架...係吳建豪同埋安7絃...差好遠wor....哈哈哈

素顏天使 說...

miyoko > 咦??咦??咦?? 乜原來 Se7en 同安七炫係兩個人o黎o架咩???? 0_o"

但因乜解究佢o地一樣樣o既??? er........

甚麼是三隔仔??

匿名 說...

sorry...打錯左...應該係三眼仔先真...

kangta同se7en梗係2個人啦...
個樣都差好遠ga bor...
se7en果d就真係人如其名啦...77777
hahaha~

se7en:
http://www.hello7.co.kr/
kangta: http://www.kangtavanness.com/

素顏天使 說...

miyoko > oh well, sorry, 我眼中, 佢o地 2個一樣咁七, 韓國男星, 只有 崔岷植 同 劉智泰 似個男人, 其他, 唔......恕我唔識欣賞, 我覺打佢o地比較似女人多o的. 你當我 out 啦.

多謝資料分享.

匿名 說...

Very pretty design!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