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減肥餐 Day 01 + 02

無錯,我又開始減肥了,這一次是跟一個叫在《mina》看到的「一週間改變飲食習慣」的餐單,如果跟足,據說 7 日後可瘦 4kg。下星期要去飲宴,我好驚塞唔落入條 Paul Smith 裙度呀!

餐單的效用,其實跟其他減肥餐單大同小異。前兩個月暴飲暴食過後,要我一下子完全戒掉澱粉質和糖份是有點太艱苦了,我決定攤長來減,用兩星期慢慢戒澱粉質。另外當然要配合每天喝八杯水 (以下不贅),還有適量的運動最有效啦。

Day 01

早餐:西柚汁 1 杯 + 礦泉水 1 杯
(原餐單是吃半個普葡萄柚的......但葡萄柚是甚麼來的呢?)


午餐:溫蔬菜日式調味料理 / 煎麵豉醬醃三文魚扒

溫蔬菜日式調味料理 (一份計)

材料:西蘭花,椰菜花,蘿蔔 (或 日本超市有售的急凍蔬菜包 ),份量為 150g
調味:無油沙律汁 (日式超市有售,約 $16一瓶) 4 湯匙,醋 2 湯匙

做法:
1) 蔬菜洗淨後滴乾水,西蘭花切一口大小,椰菜花切一口大小,蘿蔔切薄片
2) 燒熱一鍋水,把蔬菜灼熟。
3) 撈起後滴乾水,襯熱把調味放下令它更入味,待涼後放雪櫃即可。

這個可以一次過做多一點,放雪櫃可存 3-5 天,醋除了可以殺菌還可以有減肥的功效。照片中為兩份的份量,我做的時候全部都是用電子磅量好準確份量的。

麵豉醬醃三文魚扒 ($17) 在吉之島超市買的,要店員用微波爐翻熱就可以了,不過呢,最好還是選用鹽燒的簡單做法,吉之島超市的熟食櫃選擇不及 UNY 多,可惜 UNY 已經摺埋了。麵豉醬這類醬料其實是完全不可以的


晚餐:高麗菜 de 中華丼風

高麗菜 de 中華丼風 (一份計)

材料:急凍海鮮包 100g,青椰菜 100g,圓椰菜 200g,蘿蔔 1/4 條
調味:日本煮酒 1 湯匙,雞粉 1/2 茶匙,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蔬菜洗淨後滴乾水,青椰菜圓椰菜切絲,蘿蔔切薄片,備用。
2) 急凍海鮮解凍後略洗,滴乾水備用。
3) 燒熱平底鍋,下海鮮,蘿蔔片,煮酒。蒸煮至蘿蔔片變軟。
4) 下雞粉,鹽,胡椒粉,拌勻。
5) 下預先拌好的生粉獻 (生粉 2 茶匙,半碗水),煮至汁變透明即可。

煮好了以後放在椰菜絲上就 OK,這個東西超級飽肚的啊!


但有一個問題呢,其實我好怕吃生的椰菜,結果是把椰菜放了去鍋中一同炒,也很不錯哦~

零食:小紅莓 (Cranberry) 乾約 20 粒,古古力曲奇 5 片 (每片 75 kcal x 5) (我都唔想o架,一煲《Prison Break》就好口痕) (其實乾果亦是完全不可以的,糖份太高)

運動:企o係度熨o左 6 件男友o既恤衫,算唔算?

今日減去磅數:0 lbs

總減去磅數:0 lbs

***********

Day02

早餐:西柚汁 1 杯 + 碎蛋火腿吞拿魚麥包三文治一份 (走牛油) (很明顯,我偷雞吃了澱粉質的東西啦,死火。)


午餐:溫蔬菜日式調味料理 (做法見 Day 01) / 燒雞脾(去皮去肥膏滾水再浸)一隻 / Coke Light


晚餐:煙三文魚沙律($40),走醬汁 @ IFC Can-teen

零食:看電影時在戲院幹掉了一條荷蘭腸 ($12),慘。

運動:無

今日減去磅數:2 lbs

總減去磅數:2 lbs

***********

Wish me good luck 啦!唉~

--------------
Can-teen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108號舖
電話:2167 8665
菜式:港式
by Candice 說...

葡萄柚就係西柚, grapefruit 直譯吧!

Meling Lam 說...

Good luck!
我反而是減肥時才吃澱粉質, 少吃肉多吃菜, 而家無飯不歡呀~
各人有各人方法.

hoyoyi 說...

grapefruit very sour!!! look like a big orange... > < drink the juice better, add little honey...~

素顏天使 說...

Candice > 唔該 :)

apple > 我諗都係關體質果o的事, 我一食o的澱粉o野就肥得好快o架啦~

hoyoyi > 個餐單唔落得蜜糖o架~ 西柚淨食就好酸好苦, 搾汁我 OK wor.

匿名 說...

what camera are you using?
the pictures are great!

素顏天使 說...

sam > thank you. all the photos here took by 手提電話 Sony Ericsson K750i, 2.0 mega pixels, 我無相機o架~

匿名 說...

給你參考,我吃了這個餐單兩個cycle (每cycle 12天), cycle 之間隔兩天。

餐單每天一樣,連吃12天,"據說"是醫院給心臟病搭橋手術前急需減磅的病人吃,只能說參考,若有不適或不習慣,就不要勉強。開頭數天有強烈肚餓感覺,漸漸會習慣。

早餐: 蛋(霎 / 煎 / 任何形式,我吃霎1隻) x 2,煙肉(沒肥那種,我以火腿代替) 兩片

午餐: 肉 (去肥, 炒 or 霎,少油為主) OR 菜 (做法同上) - 份量是夠飽為止
西柚一隻 (我是滅皮去衣成個吃)

下午茶: Coffee 一杯 (沒糖), 隨意

晚餐: 同午餐一樣,我自己做法是,午餐吃菜晚餐便吃肉。家裡煮的改用Olive Oil。吃飽為止。亦是西柚一隻。

主要是沒有澱粉質及任何糖份。必需多喝水,8杯吧。

完成一個cycle後可停兩天隨便吃(但不是狂吃,注意),才選擇是否開始下一cycle。

我吃了兩個cycle,體重減了7磅,亦維持至今。

素顏天使 說...

g > thank you 先, 你呢個我都有睇過, 但係西柚每日係唔可以食多過 1 o架~ 好傷胃o架~ (係一個賣生果的朋友教的)

另外呢個唔關減肥事, 蛋呢就算好鐘意食每日都係 1-2 隻為限, 蛋黃o既膽固醇好高呀.

匿名 說...

我真不知道只可吃一隻西柚,記得吃的期間我反而少了絞肚。這個餐單我在很多網站都看過。我覺得它的原則同你所吃的餐單也很相同(減少澱粉及糖份),不同的是生果就只可吃西柚,不可吃其他的。我記得早前本地某大學(港大?)研究過西柚有些少減肥的成份。我手多的寫了少少comment而已。

素顏天使 說...

g > 其實據我記得呢個西柚減肥餐單係每餐食半個西柚o架咋~ 一個會唔會多得滯呀? 西柚本身都有 80 個卡路里o架. 但無論如何呢個餐單可以 cover 到o的食物唔夠全面, 好單一.
當然我就唔係話佢唔 work la, 只係我覺得我唔可以食得無咁寡 je, 我都好鐘意食雞蛋, 但係要我朝朝o拍兩隻我會覺得好慘~ haha

(討論下je, 有咩得罪講聲唔好意思先)

匿名 說...

nono, it's ok. glad to see u drop weight so fas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