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上上星期看了這片的 DVD。

比我想像中要好得多,只要不涉政治,許鞍華拍的女人電影都好看。

周潤發雖然是男主角但戲份不算多,斯琴高娃我可真是從小看到大,姨媽這角色難演,從片首的高傲刁憨知識份子,中段的枯木逢春精神渤發,後來的隱世平凡婦人,她演來不慍不火,度身訂做一樣。連客串的趙薇還有其他的配角都演得極好,有好些片子就是這樣,忽然間平常不討喜的都變得很能演,讓我想起《大時代》。反而有點不明白為甚麼把這片當喜劇做賣點,黑色幽默不是很難懂的吧。

有好多評論都在罵戰說不曉得周潤發有沒有真的把斯琴高娃給騙了,可能是我天真,偏向好的地方去想,我總覺得他只是個浪子,還沒那麼壞心眼真的把姨媽給騙了。畢竟戲裡的那種空殼公司騙局在大陸還是常有的吧。

看到最尾姨媽在那小市場裡啃大包,看似平淡,但是心不由得有點疼。

素顏天使強烈推介。
匿名 說...

呢套戲有好多朋友都推介哩 ~~~ 比你講講我又心癢癢喇 ~

匿名 說...

咁快有DVD!等我都整返隻先!

素顏天使 說...

Q > 快o的睇啦~

Polly > 我買o既係國內版 DVD, 有人話我知犯法o架喎~ :p

匿名 說...

國內版..有難度喎..!:P

匿名 說...

我是去戲院看的, 因為想支持許鞍華, 亦喜歡斯琴高娃, 更想看不是拍 Hollywood 大片的周潤發. 片子開段很多小情小趣, 展視了上海平民風貌, 斯琴高娃與她的姨甥相處有趣之餘, 跟盧燕鬥法亦很精彩. 發哥演出令我想起精裝追女仔. 不過後段調子便開始深沉. 發哥在床邊守待至斯琴高娃睡醒那刻, 令我覺得他不是壞人. 最後斯琴高娃回到東北生活, 我覺得好好的一個有文化受過教育的女性, 經歷過文革, 卻鬥不過時代進步, 最後回到原來的地方渡過餘生, 令我心有戚戚然, 很不是味道.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