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偵探》




所謂「不怕生壞命 最怕改壞名」,《C+偵探》這部片子的名字就給我有這樣的感覺。要不是聽到不少的好評,我才不會白花錢去看一部名字像陳年不上畫VCD的電影,還玩食字?拜託!

電影好看,是出乎以料之外的好看。彭氏兄弟近年的電影我大部分都看了,很多都有虛有其表的感覺。就是美術攝影做得很好,但劇情單薄得一頁A4紙就寫得完。往往帶著希望進場,然而失望而回。《C+偵探》的劇情發展相當緊湊,主線不複雜,就郭富城接了個案子,要去追查一個失了縱的女人。一直跟住他由零線索開始去追查,好些地方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嚇位!不過我仍然覺得安排大笨象死那一幕是有點多餘,為做效果而做效果。而且彭順拍飛車場面也略嫌不夠刺激,除了這些我個人覺得不夠好的地方之外,這實在是一部難得的粵語(?)懸疑片。(小補充:大笨象其實對於泰國人來說是非常神聖的動物--當然我明白導演的用心,就那一幕代表大象死亡是很邪門;是一個 bad sign。不過問題是,有幾個人知道這些冷知識呢?)

劇情中有不少對地道食物的描寫,也是頗為特別的地方。還有那些泰國較為貧窮的住宅區的鏡頭,這些都有助觀眾投入到劇情的世界裡。郭富城的表現我覺得比《父子》那失控父親來得更自然討好.也少了他以往在《三岔口》那種誇張的「演技」,看得人很舒服。綠葉方面,安排了很多無線的新舊藝員,讓我有點在看 TVB 的感覺!怎麼又見到黎耀祥?《舞動全城》還看不夠嗎?

另外,聲效方面也是很出色的。特別一提各位,如果想要看本片,最好找家音響好一點的,效果加倍。

素顏天使影評--四顆星星,值得入場支持。(五顆滿分)
匿名 說...

呢套的確係近排少有值得一看既港片, 我同你有 d 似, 對彭氏既電影從來都冇乜好感, 公認為真好果套鬼眼我亦只覺得一般, 今次入場純粹係為左廖啟志, 同埋最近既郭富城的確係有少少吸引力

志叔既戲就唔駛多講, 好搶, 我一直認為佢/黃秋生/吳孟達係香港最好戲既演員, 真正有能力扮演唔同角色而又有說服力, 今次亦冇令我失望

郭富城既演技係進步左, 但有 d 位仍然太誇, 不過自柔道龍虎榜俾杜 sir 重新發掘返出黎之後, 一直都 keep 住有進步, 亦開始有戲味, 會繼續留意佢

至於套戲, 好緊張, 氣氛好好, 最大既敗筆係最尾竟然係一套(含內容)............鬼片, 吹賬

DuckHugh 說...

好片!看到後半段開始毛毛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