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新王朝觀景酒家

為友人 E 小姐慶生,一行八人。原本訂了一家吃河鮮的店,好像最近也有蠻流行。可是連菜式都訂好了以後才發現,原來生日的那位 E 小姐是最討厭吃河鮮 囧rz,嗯嗯...... 那沒有辦法,唯有再訂其他的食店,找家我去過覺得不錯的跟他們去好了。

於是麻煩我的好友蘋果,請她替我打給聲哥預訂菜式 (這些時候當然是有熟人好辦事嘛,嘻嘻)。預算大概每人兩百元,寫了幾個我想吃的,其他的就交由大廚聲哥發板好了。

晚上 7.30pm,客人也有約七成滿。最初分派到近門口的桌子,可能因為靠近養魚缸,就嗅起來很腥。跟女侍說轉到較裡面的桌子,女侍有表示歉意,也很好禮貌的給我換了。


先來個開胃的子薑皮蛋 ...... 可惜皮蛋不是溏心,這裡的子薑做的又嫩又脆,甜而不辣 (是晚的比我記憶中的甜了一點,不過也很好吃)。唉,還是得說一句,實在浪費了這樣好吃的子薑啊!


七彩拼盤,人人皆讚。豬腳仔,不消說,這裡的招牌小吃之一,鹵的又夠入味煮得軟稔,連極怕肥膩的 B 小姐也讚好。乳豬片極為酥脆,我襯大家不為意的時候吃了四塊,哇哈哈。半肥瘦叉燒和燒鴨片,都有水準之上。


一帆風順,這裡的招牌名菜,即冬瓜粉皮粉絲龍躉肉魚湯。賣相先聲奪人,味道較淡的冬瓜魚湯正好為 30 度的高溫天氣消消暑,魚肉也挺嫩滑。


龍躉兩吃,這一味紅炆龍躉翅卻令人大失所望。其實汁料本身的味道沒問題,調的不錯,但不知是魚的問題還是火候問題,魚肉很老,本應是嫩滑的鰭的部位,朋友 W 先生更說是韌的咬不開。而且這魚也做的很腥,我愛吃魚也不怕腥,但是都不是很吃得下。是真的浪費了。


當紅炸子雞,皮很脆口,賣相也很漂亮。雞肉本身沒甚麼味道,但罪不在酒家本身,因為香港吃到的雞肉就是如此,蘸點醬油淮鹽吃就剛剛好了。伴吃有脆脆的蝦片,可惜不是印尼那種,印尼的蝦片好好吃呀!


菠籮咕嚕肉,肉本身炸的夠鬆脆,醬汁酸甜度適中,水準以上。


金貝石鍋飯,炒飯的味道很不錯,也加了很多很多的瑤柱絲很是闊氣。石鍋燒過後才放入炒飯,底下的是我愛吃的飯焦,可是我吃了半碗就得放棄,因為實在是太飽了。


現在一邊寫才發現怎麼預訂了的壽包消失了?當時我倒也一直沒有想起來,可能因為實在吃的太飽了。壽包不見了,也有可能是因為改了作這個長壽生麵吧,麵條尚算彈牙,不過不失,麵條本身是沒有鹼水味,倒是湯底的鹼水味有比較濃一點。

怎麼也好,都是吃個喜慶的意頭罷了。


蓮子蛋白杏仁茶,八個人有七個人都覺得好好味,味道不會太甜,杏仁味香濃,加上蛋白同煮是神來之筆,滑不溜口,對美顏該很有效用呢,嘻嘻。


桂花糕是我整晚最期待的甜點,不是甜到膩喉的那種,下的馬蹄肉也恰到好處,我個人來說仍然是非常喜歡的。

另外套餐還包括有酒水適數和生果拼盤。服務不錯,很殷勤。倒是聲哥「出巡」的次數有點太頻密了,就是走過來查看(?)我們或者詢問食客意見之類,有大概四五次,因為其他朋友都是第一次光顧,他們都有點覺得這樣不太自在。

買單連加一約 HKD$1570,很划算。在此再次謝謝替我訂座的好友蘋果和她的丈夫 A 先生。

-----------------

新王朝觀景酒家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60樓
電話:2152 1282
菜式:廣東 / 酒樓
KKdance 說...

杏仁茶加蛋白真係未試過, 但想像倒會好滑, 唔知自己整唔整倒呢? 我都好想試下>.<

FakeZeroCool 說...

i just heard that this place has ceased operations. Any idea where it wen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