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飴

在漢城美食晚飯以後 (相關舊文),又是一輪婚紗店搏殺。回家前 (主要是待之前那一餐消化了一點),就去吃甜品。咳唔咳唔,其實我們三個在走進這家心飴之前,是先在對面的靚靚車仔麵 (相關舊文) ,一人食了一支酸梅醬炸大腸 (HKD$9@),面對美食呀,完全忍不了口。

店子小小,看裝湟該是新開的店。司徒太說這店是王祖藍開的 (碰巧今日的《蘋果》副刊都有報導),我想頗多人對王先生都傾向與負面一點的感覺,譬如很浮誇,「唔好笑又懶好笑」,演戲過火......之類。不過店本身的感覺倒是頗踏實的,不如老闆王祖藍一般輕浮。

餐牌上甜品選擇有很多,西式中式甚麼都有一點。所以這店就有個叫「三心兩意」的套餐,每樣點一些,隨意配搭。甜品版本的車仔麵,最適合我這種甚麼都愛試的人。我和司徒伉儷,三人就合共試了九款的甜品。

我們想要一起分享,就著年青侍應拿碟子來;他端來幾個碟子,可幾個碟子都是水!明顯是剛洗好了抹都沒有抹過,相當倒胃。眼明手快的經理看到,跟我們道歉,也拿起那幾個碟子擦乾了再給我們。之後就換了是經理給我們服務,年青的那個男生該是新手吧?

說回甜品本身,出奇地全部水準都挺不錯。千層蘋果撻讓我想起在 WHISK 吃的蘋果酥皮撻 (相關舊文),兩者仿如雙生兒,這店做的甚至比 WHISK 的來得更香口一點,未放上桌,就嗅到蘋果的香甜氣味;至於黑糖桂花糕和黑糖木糠布甸,質素則算是普通一點,黑糖桂花糕大菜 / 魚膠粉放太多,好「硬」。

(上至下) 栗子吉士 / 意式朱古力奶凍 / 日式牛乳奶凍,三者中以意式朱古力奶凍和栗子吉士最佳,朱古力奶凍朱古力味濃但不太甜,好吃;栗子吉士則味道有新意,同樣地不會過甜。

東方橙 (左) 名字古怪,原來是甜酒浸橙,這不算是很常見的法式甜品;新加坡蛋白先令 (右) 我也聞所未聞,質感像是暖的綿花糖,我想這跟梳乎厘的做法差不多吧?

最後這個焦糖日式蕃薯我們三個同聲讚好,日本蕃薯本來就好吃,現在加上濃糖水在面拿去烤焗做成煙韌的焦糖面,簡單卻味道最好。

不設加一,買單 HKD$109,價錢可以接受。甜品整體水準不俗,服務則有待改善,可以再來。
又,又是一則題外話,又是衛視電影台。極無聊之下在自選台看了《矮仔多情》(王祖藍、徐子珊主演),都唔爛得晒喎......起碼好睇過爛到痴線的《愛得起》(梁詠琪、陳柏霖主演),報告完畢。

--------------------

心飴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100號港晶中心地下44B舖
電話:2367 6363
菜式:港式 / 甜品
次郎 說...

我都用緊衛視自選

最令人氣頂既係, 佢地有d 139 (另一衛視電影台)既戲會放落自選. 有時自選既戲又放落139 ...好似有d搵笨 ~_~

素顏天使 說...

次郎 > 我係買左 139(衛視中文電影)+137(美亞電影) 咁佢本身 default 就送自選, 所以我又覺得無咩所謂啦的戲響邊便播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