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城美食

正所謂「 漢城如沉沒了,剩低首爾*」 ,漢城這上世紀的名字,還有多少人記得起?

(*周國賢《漢城沉沒了》歌詞,黃偉文填詞。)

週一夜和(準)司徒伉儷「幫眼」睇婚紗,在尖沙嘴金巴利道一帶逛了好多間的婚紗店,晚飯當然是選在金巴利道這一帶的韓國街解決。路過見這家漢城美食,裝修挺舒服的,就決定來這家。後來才知道,這店早前被蔡瀾介紹過,也薄有名氣。

店不大,約可容納 30 人左右,這天晚上來也是全店滿座的狀態。裝修很簡單,家庭風味,跟任何一家在首爾會見到的小店無分別;環境也很清潔乾凈,最重要是沒有韓式燒烤的油煙味道。

司徒太徑自走去拿了飲料回來,這個梨汁很好喝,味道不會很假,而且是有粒粒果肉的!這裡賣 HKD$10/罐,師奶仔格價,吉之島超市售 HKD$10 / 3 罐。

菜點好了侍應放下小碟泡菜,有漬黃芽白和黃色的醃漬蘿蔔。看樣子很不錯,不過我沒吃,怕辣。順帶一提,這店侍應全部不諳廣東話,可以韓語或英語溝通。

炒辣年糕 (讀:Tteokbokki,HKD$50),這東西在首爾街頭見很多,可是吃還是在香港第一次吃。不要被其橙澄澄的顏色所嚇怕,那是韓式辣椒醬的顏色,跟咱們吃蘿蔔糕是蘸著吃的辣椒醬只是異曲同功。味道只是微辣但惹味,加上韓式魚片和黃芽白,年糕煙煙韌韌又夠飽肚,怪不得當地的 OL 吃這炒年糕又當一餐。

煎餃子(讀:Goonmandu,HKD$50),即煎的,可惜無論味道和賣相都看得出來是最一般的急凍餃子,C/P 值來說也太貴了吧?HKD$10 一隻餃子耶!這個有點失望。但話說回頭這煎餃煎的還好啦,皮脆脆的肉汁全瑣在餡料裡面。

炆牛肋骨 (讀:Galbijjim,HKD$70),這個跟上次在梨花園吃的 (相關舊文) 水準差太多,這店做得很好吃!牛肋骨肉是軟腍適中,汁料也不會太甜;份量也是比較少,最後那幾塊最入味的蘿蔔和冬菇,還要用猜拳來一決勝負才可以吃。

海鮮煎餅 (讀:Pajeon,HKD$50),做得非常好!香口,材料多,厚薄適中。最主要是蘸餅吃的那個自家調製醬油做得特好,雖然明知極肥膩還是吃不停。

這店的菜式份量比較小,較適合情侶或三五知己同行。不設加一,買單只 HKD$240,平到笑,食物水準也不錯,是正宗的家庭口味,絕對可以再來。

---------------------

漢城美食 Hansung Co.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10號
電話:2367 5025
菜式:韓國
鯨魚十號 說...

個牛肋骨真係幾好食,d 汁甜甜地~
個韓國人老細年紀雖然有番咁上下,但好nice,好charm~~
素顏你唔食辣下次可以試佢個炸醬麵呀,都幾好食的~

卡臣 說...

漢城沉沒...呢首歌我勁喜歡呀,

另,我有路經這間店, 可惜沒有幫趁

素顏天使 說...

鯨魚十號 > 我下次會去試下,因為我都好喜歡食韓式炸醬麵的~

卡臣 > 咁你揾日要去試下啦,真係幾好食。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