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無印良品的巧克力甜品

差不多每一年的情人節我都會買無印良品的巧克力甜品 boxset 做甜品,無他;方便,快捷,味道也確實不錯。一包連主要材料還有模具,對我這種不多做甜點的人來說,是省錢又省麻煩。與其亂做大冒險,不如買個穩陣吧 (......最穩陣不是買現成的嗎?)。Anyway,這是我個人的誠意推薦。

今期的三月號《Spring》(p.147) 也有介紹啊。

一次過買了兩款來做,不同款式的松露巧克力已經送了很多年送到膩了,這一年就試試做巧克力蛋糕;跟據個人的觀察,大部分的男生都不會抗拒「心太軟」這軟心巧克力蛋糕 Fondant Chocolate Kit (HKD$55),原因不詳。無印的這個「心太軟」size 一流,小小一杯份量剛好。加上因為 size 較小烤焗的時間比較易掌握,170度焗 8-10 分鐘就 OK 了。

當然旁邊的雲呢拿雪糕、藍莓、薄荷葉以至糖粉 (icing sugar),都是自購的啦。

一包可做七小杯,除了自己吃的以外,還邀請了好友 C 小姐一起來吃 (因為實在是住的太近了!)。有美食當然也有美酒,這個是早陣子在 Oisix 訂購的德國 Felistas 金箔香檳 (Sparkling Wine),跟嗜酒的 C 小姐一起分享。汽酒味道易入口,那些隨著氣泡上升的 22 Karats 金箔,看起來十分的豪華!Oisix 買只是 HKD$215 / 750ml (*未連運費),我見過有酒商賣接近 HKD$400!!請各位也做個精打細算的女朋友哦~

我拍的金箔效果看起來不夠勁,官方照比較好看。

雖然我的確是說過覺得做心型的食物十分的 cliché,不過最終我還是做了,吹咩?這個心型的巧克力蛋糕 Gateau Au Chocolate (HKD$55) 味道超讚!外脆內軟,襯熱食味道好得很。

焗好以後加上糖粉裝飾,稍涼了一點才切。我很小心的切才切到這完美的心型呀!一個大的蛋糕可分作六件心型小蛋糕,盒內也有小包裝袋附送,方便分送給朋友。

這裡有一段官方詳盡做法的片段 (日文),包裝盒也上有英文的譯本食譜,不怕看不懂日文啦。
ジェイソン 說...

作為男人不抗拒心太軟,
是因為身邊的女仕們切開心太軟的時候,
不管那女生美或不美, 神情舉止都很可愛!
臭美了, 卻是事實(笑)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