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戒備》

WARNING:本文含超多劇透,不喜勿讀。

為了捧朋友的場 (有朋友有份參與這部電影),看了《全城戒備》。入場之前望過 trailer,已經有心理準備這是爛片,意想不到的是,竟可比我想像之中更爛!!!

陳木勝導演之前拍的《保持通話》、《男兒本色》,作為觀眾的我們都不介意其劇情較為薄弱,因為動作場面實在好看精彩;《男兒本色》拳拳到肉,《保持通話》飛車場面夠震撼。來到《全城戒備》,花了上億的資金,那些特技「雞」爆 (.......um.....但還是比劉華的《未來警察》好一點的.......),對白老土,劇情犯駁,連一眾演員都演得特別差!連平常好好演技如張靜初都落得要做個花瓶打女!完全浪費。雖然聽說導演的 director's cut 版本有 3 小時長,現在上影的版本只剩 112 分鐘,但這也不能完全怪在剪接的頭上,爛片就是爛片!

也不消說要咱們努力轉形,開始真的有演技的「城醒」,四十歲都又要演回瞪大眼扮青春傻小子。如果我是郭富城的話,我會生氣到死,完全是把之前的努力都抹煞了。唯一亮眼點是越來越漂亮的舒淇,真的好鬼靚!我超喜歡她戲中的髮型!

如果我是導演,既然都拍的這麼爛,我會索姓把它當作 cult 片來 sell,可能可以殺出一條血路!老實講,當笑片看的話,真的幾好笑!後面張大初 (皺兆龍 飾)那段愛的自拍,我一邊看一邊笑出聲。

以下,是我和朋友一走出戲院就開始狂數戲中的犯駁與及覺得古怪的地方,如要轉載請貼本文的連結呀!感謝!

1) 壞人張大初最初召妓都「起雙飛」,成為變種人之後竟然忽然純情暗戀舒淇,又送花又大講愛情....咁佢變種人有咁大能力,直接捉阿舒淇 XX 咪得囉?
2) 一黨人均中了毒氣,郭富城是不小心跌下船倉誤返香港......咁其他人呢?搭飛機呀??(劇情有幾個鏡頭影住他們「異變」,但完全無交待那是船倉。)
3) 結局那段,郭富城被皺兆龍的飛刀插了近頸與膊頭位置......但下一個鏡頭他竟是掩著小腹的......囧
4) 警察後期失去了壞人變種人的縱影,但問題是,一直有拍到他們是藏身在一豪華大宅之內.......大佬!佢地個造型咁揚!點買樓點租樓呀,個業主實認得佢地然後報警啦!
5) 香港無奇藝坊也無馬戲班。
6) 郭富城致電回馬來西亞找元華,元華表示被拘留,連底褲都無得換......那麼郭富城是打去哪裡找到元華的呢??監禁的時候怎麼會有手提電話呀......
7) 皺兆龍暗戀舒淇,不知何故他竟無端端有舒淇的電話號碼......
8) 郭富城有一場和舒淇兩個互相依偎,無端白事 background music 竟是郭富誠的一首舒情歌!成件事非常之 90 年代!!!
9) 一班科學專家被壞變種人捉走.......竟然完全沒有人想要找他們,無人理會他們的死活.....
10) 變種人專家吳京和張靜初,還有 20 日就結婚,竟然連假都唔請還掛住要捉壞人!
11) 為甚麼兩位變種人專家都那麼好打??
12) 變種人需要食飯嗎?但他們怎麼走出街?還是他們索性點外賣呢? XDDDD

好彩用的是早陣子在 Fun Share 買的半價票換票證 (相關舊文),否則皇室堡 UA 的櫈早已被我割爆了!

申延連結 -- 《全城戒備》Facebook Fans Page
Iris@Belgium 說...

混血兒,

提外話, 我今日看東方日報見到有間位於北角的「香港飯堂」,是一間以老香港為概念的茶餐廳, 吾知妳有冇試過呢?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lifestyle/20100814/00296_001.html

住係欧洲既我, 有時見到妳貼既食物相片, 睇完之後我都當自己食左落肚 -__-|||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