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雞飯:大少爺茶餐廳 + 津津茶餐廳

其實原本我想寫的題目叫「叫雞起雙飛」,可是後來想了想,又覺得有點太過了。Anyway,雞呢,我是吃定了!這兩個雞飯都相當的不錯吃,尤其是後者津津,值得推一推。

- 大少爺茶餐廳 -


某天去跑馬地辦點正事,完事後我獨自晚飯去。路經這家大少爺的路口,記得曾經看過雜誌報導 (如果無記錯應該是《壹周刊》) (我真是一人肉 Google!),說是他們的老闆會開「波子」(!) 送外賣的!店名叫做大少爺,就因為老闆是少爺仔嘴尖尖的胃口,因為愛吃,所以就索性自己開一家茶餐廳。大意就是這樣了。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茶餐廳用新派裝修,燈光比較昏暗一點。不過飯未吃都已先「星」奪人,牆上貼滿了明星歌星的海報,以 Eason 陳奕迅的最多,其他如英皇旗下的藝人當然少不了,連黎明都有!無分國界!而且全部都有親筆簽名提字的,譬如 Eason 的就寫了好幾張都是稱讚他們的海南雞飯好吃。(後來我在 Google Search 過,說是老闆跟不少的圈中人熟稔,怪不得,怪不得。)

這茶餐廳主打的菜式是海南雞飯,聽說做得很不錯。那我當然就點海南雞飯,還加錢轉了做雞脾。泰式的海南雞飯當然附有自家調製的醬汁蘸雞吃,這汁味道一般啦,不辣的;就是飯也太濕了一點,同樣也是不夠香。

那麼我還推介甚麼呢?這雞呀,的確好吃!首先牠是用浸煮的方法去做,很入味之餘雞肉也很嫩,然後雞皮呢,我覺得風乾的時間不太夠,如果再乾一點就更好了!現在有點厚,還好牠因為是浸煮的關係也不肥膩。不過我愛牠的原因就簡單不過,因為有雞汁「啫喱」,我非常愛吃這個。

不設加一,買單好像 HKD$60。又,純屬八卦,碰巧見到老闆跟家人在店內用餐,老闆的太太有點臉熟,好像是個前模特兒,是美女做老闆娘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津津茶餐廳 -

我在鰂魚涌這一帶「出沒」連上一份工作加上住的話,前前後後都有六、七年了!但我是第一次來這店吃雞飯!雖然,一直都有聽說他們的雞好吃 (這店開了許多年),但真的不敢......原因可能有點「低能」,但不要笑我,誰叫這家店開在「大酒店」(殯儀館) 的斜對面呀!

喂!你不是沒看過《見鬼 1》嘛?「鬼舐叉燒」一幕還是記憶尤新呀.........

OK!直至某天在微博上看到同是東區街坊的 P 小姐分享這家店的雞飯照片,不得了!我那想吃雞飯的慾望戰勝了我的恐懼感,就襯昨天要去郵局 (這店在就夾在郵局的中間,很特別),順便就去吃個雞飯。

這家店就是一般的舊茶餐廳裝潢,但算是很清潔,室內比室外看上去光猛。你看牆上這種餐牌,都好久沒有見過了哦......


「地盤佬口味」的我,當然,要先來一碗例湯。今天的湯是菜乾南北杏煲豬肺,秋天飲最適合,潤肺滋陰,我常常又煙又酒,這口湯是我的清泉;我在微博出文,有不少東區的童鞋說很惦記他們的西洋菜陳腎,嗯嗯,那也是我很愛喝的一款呢。

點一客鹽焗雞珍肝雙拼飯,可以選碟或者碗上,我吃得多,當然要碟上的啦。一吃,不得了!怎麼說,你說他是家庭風味嗎?又不全是,因為媽媽是不會在家無端白事做鹽焗雞的嘛。但我真的吃到有點家庭的溫暖感呀!其實就是很簡單,雞肉嫩,雞皮有鹽香,那些雞心呀、腎呀,都好吃,特別是雞心,該是有再下點酒煮過 / 醃過之類?我覺得好吃過鵝肝啊!

非常的美味,這麼一來可慘了,我想我應該三不五時又會惦記著他們的雞呢!

不設加一,買單 HKD$45。

------------------------------------

大少爺茶餐廳
地址:跑馬地源遠街12號地下
電話:2690 1111
菜式:港式

津津茶餐廳
地址:北角英皇道774號模範村地下
電話:2564 8731
菜式:港式
聶秀康 說...

老實的說大酒店我常經過,會好有興趣試下津津,也非常羨慕妳出未附近有很多特色小店,每次微博貼上真想搵日過泥睇樓,非常討厭集團製作,簡單如買碗白粥,不計較的話家外五十步就是海x但難食到想自殺,雖然我一向樂觀,有腳骨力的話五個街口就有碗似樣白粥,多悲哀。

PY 說...

我都好鍾意津津雞!媽咪以前常常買,好耐無食過喇,揾晚去開餐!

WK 說...

在津津買隻雞脾成隻食仲開心,不過要三十幾蚊,唔係成日都會咁食。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