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婆婆

旅行之前跟媽媽去吃的這家餐廳 (隨便在商場裡面選),其實菜式完全沒有寫的亮點;但就是因為這樣就更加要寫啦,我就是不明白,像這種質素的餐廳怎麼會竟然還是要排隊光顧,而且在食評網也是有相當的好評,神奇!

至從年中去過上海之後,好像也沒怎麼在香港吃上海菜,總覺得完全不是那回事。如果這個上海婆婆真的來自上海,那麼她也是一個被「港化」了的婆婆,不正宗也不好吃。

週六黃金晚飯時段,門口已經聚集了很多人。我和媽媽才兩個人,就等了半小時才可以入座。

媽媽不能吃酸的東西,點了一皮蛋豆腐 (HKD$38)......怎知道這家店的皮蛋豆腐竟然是酸的!其實那個汁料的 idea 是好的,加了很多甜醋,但是調味做得不夠好,酸味太重。而且因為媽媽不能吃酸的關係,我得吃了四分之三碟。

「清清地」點一雪菜毛豆百頁 (HKD$45),除了水太多之外問題不大,這一道我媽很愛吃。

小籠包 (HKD$25/4件) 是他們的招牌菜,價錢算是便宜,但水準只能說是比叮叮燒賣點心好一點的質素。皮比較厚,醃肉餡的粉也下了太多啦。

最過份是這個婆婆火腿炒菜飯 (HKD$48),點這個菜是因為之前在上海舒蔡記吃過很好吃的火腿菜飯 (相關舊文) 想要回味,哪知道竟然是沒有叉燒和蝦仁的楊州炒飯!加幾粒松子仁不能算是有特色吧?又沒有鹹肉,而且也不算做得好,只是非常普通的茶餐廳楊州炒飯!

茶位每位 HKD$4 (竟然還有收茶位!),設加一,買單 HKD$176,不會再來了。

-----------------------

上海婆婆
地址:將軍澳貿業路8號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2樓2013號舖
電話:3194 3394
菜式:上海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