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記粥品 / 石磨坊

- 富記粥品 -

昨晚約了朋友去旺角買點東西,先去晚飯再算。忽然想起這家富記,雖然富記歷史悠久,但我真的沒有來過啊!聽說他們有好幾款的名物,包括燒鵝啦、粥啦、滾湯啦,還有乾炒牛河。

這家店就是典型的舊式麻甩街坊小菜店格局,座位不多,這晚大概七點來到,全店滿座,卡位的話兩個人要坐一邊。地方比較髒,但是適應了的話就覺得還好啦。

兩個人吃,就點他們的名物好了。燒鵝來一個例牌 (HKD$45),店家豪氣的給了鵝脾!Bonus!燒鵝做得不錯,雖然皮不是脆的啦,但整體來說是很不俗的。底下墊了一些像是普寧豆醬那種淡黃色的煮黃豆,味道像是麵甜麵豉醬,我記憶中是很小時候有見過,近廿年都沒有再見到了!好懷舊的感覺。

及第粥,粥底比較鹹了一點但問題不大,給的料是非常的多,也很大碗,很 man!我本人也是相當愛吃內臟的,所以這碗有齊粉腸、豬潤、豬腰等東西的粥我是相當愛。

再加一個薑荵魚腩煲 (HKD$52) 已經是要飽到捧著肚子走,又是一味麻甩到極點的菜!據說這店的小菜也做的相當不錯,一試之下果然所言非虛。又是抵食夾大件,魚腩多到最少有一尾魚!其實我本人比較愛吃魚雲,但是朋友不喜歡,魚腩就非常多肉,吃到超飽!

侍應大多是大叔輩,除了一個比較年輕的還跟客人談 iPhone 4!就是客人也以男人為主,如果是女生去的話可以找男士一起去比較沒那麼「礙眼」。不設加一,買單只是 HKD$120 左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石磨坊 -

買完東西之後去了黑布街吃糖水,本來沒甚麼好寫但是前面這碗秘製奶皇燉鮮奶,非常美味!如果你是愛吃奶類製品的話這個你一定會超愛!奶味很濃郁,主要是那糰奶皇在搶分。我不是太愛吃燉奶,也覺得這個很好吃;後面的楊枝金露就完全沒有寫的點,不過不失。

然後又點椰子凍糕紅豆蓉卷 (正確名字忘了),椰漿加上日本糕點粉做了凍糕再加上紅豆蓉,不會太甜。味道方面沒有甚麼驚喜,但因為這個配搭兩者我都是很喜歡的關係所以也很加分。

每款甜品都只是 HKD$1X,不設加一,買單全部加起來也只是 HKD$50 多左右!好久沒吃過那麼便宜又好吃的糖水了!(像聰嫂或者五代同糖那些搶錢的東東每碗要 HKD$3X 啊!)

因為吃了兩家店都很好吃的關係所以心情很好。: )

-------------------------------

富記粥品
地址:旺角花園街104-106號
電話:2385 1230
菜式:廣東

石磨坊
地址:旺角黑布街88號
電話:2398 9490
菜式:港式
Fun 說...

其餘我恨食燒鵝恨左幾個星期囉!!!!!!!!

素顏天使 說...

Fun > 返左香港仲唔去食返夠本?:E

宇宙人 說...

石磨坊好出名 ga wor, 十年都有啦, 黑布街總店最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