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一連兩天都吃到非常美味的餐廳,先寫這一間剛開業不久的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話說被譽為「富豪名人御廚」的名廚 Harlan Goldstein 之前在 IFC 有家店叫 Harlan's,身邊不少友人都是其粉絲,尤愛去那邊吃下午茶;但後來聽說水準每況越下,原因是 Harlan 早就離開了,跟 partner 開了另一家店叫「Tuscany by H」(剛於10年10月結業),但不少人還以為其實屬於 JC Group IFC 的 Harlan's 或者是尖沙嘴 The One 的 Harlan's 仍然是 Harlan Goldstein 有份的店,因還打著 Harlan's 的旗號令不少慕名光顧的人大失所望。於是 Harlan 就決定跟拍檔開了這家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用回自己的姓氏 Goldstein 的「Gold」,開一家真正擁有自己名字的店!剛於 10 年 11 月中起營業。

地點在蘭桂坊酒店的 2/F,即是前 Finds 的位置。我看他們網站地址是「LKF Tower」,心想甚麼時候又多了一棟 LKF Tower 呀??原來即是 LKF Hotel。(Che~~~ 早響嘛!) 不過正確地址還是 LKF Tower 啦。裝修以金色為主,簡約貴氣。不過可能因為廚房的面積擴充了?整體來說感覺上比 Finds 的店面還要小一點,約有 40~50 座位。來的這天是週五,客人約 80% 滿座。

其實這飯局還真是臨時成行,話說當天晨早我就在微博呻了兩句很想喝酒。靚仔公關友人 G 先生見到我那麼「抑鬱」(?),就著我跟他和另外兩位朋友一起去吃個午飯,都是公關界的朋友,所以很易混熟啦。

午餐提供 Set Lunch,價錢只是 HKD$218@!已經是有前菜+主菜+甜品+咖啡/茶,好抵!這一籃子自家製麵包,坦白說我覺得只算是 OK,可能因為我不愛吃硬身的麵包吧!Focaccia 也有點太鹹,只有那麵包 Stick 做得最好。同是星級名廚自家餐廳,這方面之前吃過 Mirror 的麵包則是優勝多了 (相關舊文)。

前菜部分採用自助餐形式,就在上圖那個這個水吧的位置,選擇也相當豐富,一點也不馬虎吝嗇,也沒有因為是 buffet 就將貨就價,用的也一樣是靚料。一般的沙律吧當然有,蔬菜當然是新鮮得很!cold cut 如巴馬火腿,煙三文魚之類也不缺,也有海鮮如翡翠螺、青口、鮮蝦等等。講真,吃多兩隻翡翠螺,本已回啦!蝦仁是特別好吃,又爽又甜!

四個人有三個都點這一道「Slow-Cooked Wild Salmon, Curried Couscous and Seafood Salad, Lemon Dill Dressing」,無他,這是 Harlan 的 Signature dish,真的不可不試。賣相看起來三文魚有點太熟,但放心,裡面仍然是嫩口 Juicy,勁 Pink 呀!整道菜無論是慢煮三文魚,還是青口,還是蝦仁,還是 Couscous,全部都做得非常的好!大愛!是好吃到會「嗯~~~」,然後合上眼一臉陶醉的那種質素!青口和蝦仁都是很鮮嫩,我本身是很愛吃 couscous 所以是更加加分!而且那個 lemon dill 的醬汁跟整道菜也是很搭配,你怎麼有想過 lemon dill 可以搭咖喱的 couscous 然後會是那麼好吃的呢?我覺得食材的選取也是更加加分,因為材料本身用的料很靚很新鮮,事半功倍!

另一友人點的「Hand-Crafted fettuccine, Truffled Veal Meatballs In A Porcini Sauce And Shaved Pecorino Cheese」,我試了一條,完全是我超愛的味道,芝士味非常的濃烈!可惜我現在不吃牛肉,不然可以點這一道。又或者是另一道他們的招牌漢堡,或者其他菜式,共有五款,如果以 Set Lunch 來計,選擇算是蠻多的啊!

甜品也是三揀一,因為我忽然間很想吃雪糕就點了他們的 Gelato,這杯分別是 Nutella 和 Black Cherry 口味,Nutella 質感超幼細滑凈,奶的比例很重,小孩口味的我們都愛榛子巧克力醬的味道啊~ 黑莓口味也是很不錯吃,但比較來說還是 Nutella 好吃。

其中有位朋友趕著上班先走,於是就把他的份點了做雪糕然後大家一起分,這個是 Rum-Raisin 冧酒提子,酒的比例很重,很成年人的味道!

甜品也吃完,就移步至露台區抽煙喝咖啡,咖啡也是做的很不錯;加上天氣還未冷,其實這邊更舒服呢。結果這頓飯從 12:30nn 吃到 3pm!What a long lunch!

當然酒水另計,買單連加一約 HKD$250 一位,簡直是超值!平常一個 main course 都不只 HKD$250 啦!總的來說還是很值得推薦,也期待下一次再光顧啊~

-------------------------------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地址:中環雲咸街 33 號蘭桂坊酒店 (LFK Hotel) 2 樓
電話:2869 9986
菜式:Contemporary European
備註:Official Site - www.gold-dining.com
Fun 說...

我今日book左去呢度lunch喎 :)

素顏天使 說...

Fun > 以呢個價錢計非常抵玩~~ btw Limehouse 其實得唔得? 我見到你寫。

Fun 說...

Limehouse > 個set lunch幾ok (個chocolate tart就麻麻), 唔係亂咁來個d餐廳.. 另外格局幾舒服,老闆又nice!

要試埋a la carte先可以(100%)作盡..

火木 說...

May be after 6-12months, Mr H will say again that this is not "his resturant" and leave, and open another one with another partner.

素顏天使 說...

火木 > 咁我諗今次無咁快就分手o掛~ Tuscany by H 唔做就係因為要專心搞呢間 Gold o者~

Geoffrey Wu 說...

Hi Patricia,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on 靚仔公關友人 G 先生!

LOL

Geoff
www.geoffstwitchen.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