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 Restaurant

最近這家剛開業的 Mirror 非常的紅,聽說訂位甚艱難。我在雜誌見其有提供超值午市套餐 (HKD$128 / 2 courses),就立即約了老饕 P 小姐一起去光顧;幸運的我倆,訂到該餐廳最後一日的午市時間,現只做晚市 (HKD$498 / 4 courses);跟大廚 Jeremy Biasiol 聊天,說是因為餐廳太忙,怕影響水準唯有暫時停止供應,太可惜了。

(全文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Jeremy 本人曾跟隨米芝蓮三星名廚 Alanin Ducasse 十一年,是米芝蓮三星餐廳Plaza Athenee及The Essex House的開國功臣;十一年功夫,學不到十足也學到七成,就是 Alanin Ducasse 這名字已足夠叫人催之若騖。

(photo source from《新假期》)
餐廳比我想像中小一點,約可容納 20 人,落地玻璃,感覺開揚。

雖然是 2 個 courses 的午餐但都完全交足貨,amuse bouche 送上滑溜溜的黑松露炒蛋加自家製的 baguette 做的吐司,蛋味香濃不會被黑松露的味道搶去,光是這小點已經非常的棒,讓我對之後的菜式更加期待。

自家製的麵包也有兩款,賣相可愛又好吃,甚至比不少的麵包店賣的更好吃。前面的 baguette 上面已經出過一次場,後面的麥包,又煙韌又有麥味。作為「麵包精」的我又是把這吃清光!

P 小姐還帶了一支 Chianti (Fonterutoli Chianti Classico, 2007, Mazzei) 來一起分享,店家還未有酒牌所以不賣酒,但是自攜酒是 OK 的,而且也不收 corkage,對於愛吃又愛喝的人來說真是喜訊!

午間不設餐牌,菜式由侍應直接告訴客人。前菜選擇有兩款,一款是南瓜湯 (P 晚上來過,說這店的南瓜湯做的非常好,可惜我不是太愛喝西式湯),我和 P 都選了血腸配蘋果,這店的血腸煮的軟稔,其實我一向不愛血腸,但我很喜歡這店的做法,蘋果和蘋果做的醬汁也夠甜美,跟血腸十分搭,賣相也很精緻。

主菜我選了吃魚,這是 Seabass 加上以燈籠椒做的醬汁,魚肉少嫌有點 overcooked,但問題不大;醬汁很清甜,我特喜歡這店做的醬汁,非常出色。

P 吃的燒雞也很吸引,紅酒醬汁加上非常細滑的薯蓉,還有幾塊可愛的煎班戟;雞胸肉的部分無可避免比較乾身,但同樣地因為醬汁做得特別好的關係我們都很喜歡這兩道主菜。

甜品是整頓飯最不滿意的地方,我一吃進口第一個反應是覺得「很港」,大抵是因為雪得有點久吃到有雪櫃氣味,底層的蛋糕粉太多有點實,草莓慕絲味道很假也太薄完全可有可無,巧克力慕絲氣泡太多不夠濃厚細滑,最好吃的,是那兩顆鮮草莓......還有顏色的組合也讓我和 P 想起牛奶公司的家庭裝三色雪糕,囧。跟經理反映,說是做甜品的 pastry chef 是個新人,還有待時間磨合。

飯後要了杯熱咖啡也只是加 HKD$10@,又是超水準,你看上層那薄薄的 crema 泡沫就知,又香又濃;賣相也漂亮,以 test tube 裝糖和奶,奶也有鮮溫熱過。我常說,看一家餐廳有沒有心做好,就從細微處去看,這店的咖啡和麵包,都有超水準的表現。

服務很不錯,侍應都是很年青的年青人,無疑有點生澀偶有閃失,不過都很有禮貌誠懇。讀報導才知原來都是 Jeremy 之前任職的廚藝學校學生,難怪那麼年青啊。設加一,買單只是 HKD$320 左右,即每人 HKD$160,超水準兼超值!推推推推推!

------------------

Mirror Restaurant
地址:灣仔灣仔道199號天輝中心6樓
電話:2573 7288
菜式:法國
Eunice 說...

近期看見你用iphone4拍的相片都十分清晰,但小妹拍的又暗又黃。請問有何秘訣?是否用了什麼App?

素顏天使 說...

Eunice > 1) 本身環境要夠光 2) 我的相之後有photoshop tune 過下o的顏色。

Eunice 說...

ic... let me learn how to use photoshop. thank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