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篇(七) 京都趴趴走

還好抽了一天去京都,不然會悶死!可能現在人老了,對於 shopping 真的不是太有興趣,香港要買甚麼都有,而且便宜,就是每天逛街也逛到好悶。唯是後悔沒去神戶和奈良,有機會再去大阪的話,也可能會選京都住上一兩晚才走。

想看完整「京阪電鐵」路線圖請按這裡

從心齋橋出發往京都交通很方便,路線選擇很多。超感激京都達人 P 小姐提供最簡便路線,完全是站接站,也不用走太多的路!方法是:坐地鐵從「心齋橋站」到「淀屋橋站」 > 再從「淀屋橋站」坐「京阪電鐵」的京阪本線到「袛園四条站」。車程約 50 分鐘,車費每人 400 円(約 HKD$38.5)。

因為我只會在京都逗留大半天,加上是第一次來京都,所以行程只是小遊清水寺和袛園一帶,目的地是錦市場 (還是老想著吃!),然後就回大阪市區。


去京都當然是要上清水寺!從地鐵站出閘後找巴士往四條京阪前去「清水道」就 OK,巴士的路線有很多,找經過清水道的便可以了,巴士車費每人約 200 円,車程超近其實只是 5~10 分鐘的路。照片是地鐵站出口,碰巧有人在辦請願活動,但甚麼是「暴力追放」(彩帶上寫的字) 呢???


這裡就是清水道,往山上走就可到清水寺。沿路也有很多的店賣手信,建議上山時不要買,下山才買 (我就是上山的時候按奈不住買了很多,拿到我手都酸了......)。

到達清水寺的門口,遇上說故事的人,日語當然聽不懂,但很喜歡他的那個故事畫板。

進入清水寺要繳入場費的,每人300円 (約 HKD$29)。經過本堂之後往裡面走,就會見到很有名求姻緣的地主神社!當然我也有求一下啦。

這個木牌叫做「繪馬」(1,000円,約 HKD$96),買一塊在背後寫上祝願,然後掛在牆上面就 OK。旁邊信封裡面的是「戀愛御守」符 (1,000円,約 HKD$96),也是可以保祐愛情運順利的。求神的過程也有一定的要求,要先去洗手漱口,潔凈心靈,讓祈求的愛情更純潔。其實看著其他日本人怎樣做你跟著做就 OK 啦~ 也不是很複雜。還有其他祈求戀愛運的東西可以玩,譬如求籤或者是摸摸姻緣石之類的,隨閣下之喜好任君選擇。

之後就到清水寺的觀景臺位置看一下風景,吸收一下靈氣!

------------------------------------

清水寺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清水 1-294
電話:81-75-551-1234
開放時間:6am~6pm (夜間特別觀拜 6:30pm~9:30pm)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kiyomizudera.or.jp
入場費:成人 300 円 (約 HKD$29)

從清水道下山後先在袛園一帶吃過午餐,再到求健康的八板神社,我在裡面求家人的身體健康,也有買了一個「御守」(1,000円,約 HKD$96) 給我媽媽,祈求她身體健康,病魔遠離啊~

---------------------------------------

八板神社
郵遞編號:〒605-0073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番地
電話:075-561-6155
開放時間:全日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eb.kyoto-inet.or.jp/org/yasaka/

進入八板神社是不用付費的,在裡面走走走,就到了有名的賞花地點円山公園!如果是櫻花的季節這裡是開遍櫻花;如果是賞楓的季節這裡也是漫天黃葉......可惜的是現在這季節去好尷尬,沒花沒葉賞。

沒花賞,但我找到好可愛的貓幾枚!這分明就是積積在日本的親戚!長得很像!

在人家車頂曬太陽的貓咪,你看牠的樣子就知道有多舒服了~

這兩隻貓好恩愛!貓先生在親吻貓太太啊~

整個京都之旅我最喜歡就是這照片,這裡的貓也不怕人。

------------------------------------

円山公園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円山町 463
電話: 075-561-0533
開放時間:24小時
GαRrㄚ5+2 說...

上年我11月最尾那個星期去...
京都楓葉都開到很漂亮....

從你係清水寺影相個位望落去全都是紅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