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本文寫於2011-12-31)

想聊一下世界末日的課題。

聽說 2012 年的 12 月某天就是世界末日,即距現在唯止還只剩下不足 365 天。不到一年的時間,還可以幹些甚麼?

假如末日那天真的來到,你會希望身邊的那個人是誰?

是現在在你身邊的那一位嗎?還是家人?還是情願自己一個人?

又假如你身邊的那一位,你還未想跟他渡過末日那一剎那,你會想用這剩餘的 300 多天,來讓他 / 她變成能跟你渡過末日最後一秒的人嗎?

其實我倒是頗為希望末日快點來到的,假如那一天世界末日真的要來了,我希望死亡只是一瞬間的事,可能是一個火球吞噬了我、可能是水淹、可能是地震、可能是甚麼大爆炸之類的,

像那樣的死亡方式,應該也是蠻幸福的吧!

但當然一切都是未知之數,畢竟一切都是猜測,像一次又一次的世界末日預告,都沒有一次是實現過,大家還不是活得好端端,安座家中,上上網,看看電視。

每當想到世界末日快要來了,就覺得當下一切的痛苦煩惱都只是浮雲。

而無論世界末日是否真的要在 2012 發生,生命於這個大世界來說也只是微小而短暫,而且都是不能自控的。

請好好珍惜所有你愛的人、愛你的人,說不定在下一秒,一切都會烟消魂散。


2011 年有一首我很喜歡的歌,王菀之的《末日》,她說:「如果 禍與福都躲不過 就每天當做没明天 捉緊愛人過」這也是我要在 2012 做到的 Tas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