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篇(五) La Maison de la Truffe

沒完沒了的遊記又回來了,這是繼續寫巴黎,而且是有關這次巴黎之旅的最後一篇了。

巴黎作為享負盛名的購物之都,可以買的吃的都花多眼亂太多選擇了。有關伴手禮的選擇也有很多,對於吃貨們我這次為大家推介一家心水店「La Maison de la Truffe」;我為了要去找他們的黑松露沙樂美香腸,差點趕不及坐飛機呀~

在他們的 Website 找到最近 Le Printemps 的是 Madeleine 分店,問過好好人的華人店員 (會說廣東話) 教路,坐 Métro 去到「Madeleine」站下車就是。於是我便盲中中的連地圖都沒有,就這樣拿著個地鐵站名和地址就找店去。想不到巴黎的街道門牌還是讓我迷了路,又黑又冷又穿不夠衣服加上當時已經「拗了柴」,但是心裡想著還是不能放棄啊,我有一個吃貨的好朋友在等待我的莎樂美香腸!

Anyway,在地鐵站出了之後要走過這個瑪德蓮神殿 (Madeleine Church) 的對面馬路就是了!嗯,還賺了看到古蹟,旅行的小驚喜!

買了黑松露莎樂美香腸,還有那罐是瓶裝黑松露芝士,印像中加起來約 HKD$800。一塊塊的黑松露芝士也是推介,但是當天太晚去啦,只剩下 Goat Cheese 我就沒有買了。

另外要稱讚是店長大叔超級 Nice!因為我當時去到他們已關了半家店,但還是讓我慢慢挑慢慢選,還讓我隨便拍照,完全沒有一絲傳說中「傲慢的巴黎人」的感覺。還有他們是有附屬餐廳 Tasting Room 的,可以來這裡買手信兼吃個午餐。

---------------------------

La Maison de la Truffe (Madeleine 分店)
地址:19 Place de la Madeleine, 75008 Paris
電話:+33 (1) 42 65 53 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Store:10am - 8pm / Tasting Room:12nn - 8:30pm
Official Site:http://maison-de-la-truffe.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至於時裝或者其他時尚精品要入手的話,當然還是要跑回去 Le Printemps 了。(笑) (哎吔他們是我這個 trip 的贊助商嘛,出場的次數當然比較多) 農曆新年如果踫巧在巴黎,忽然思鄉,可以在當地時間1月23日即大年初一當天 3pm 去到春天百貨的「美容家居館」,會有大型的舞龍舞獅和舞蹈表演,跟巴黎人一起迎接龍年的來臨。

年初一 (2pm-7pm) 及年初二 (10am-1pm,2pm-6pm) 在女裝館的 1/F VIP 休息室,2012 年度的法國小姐 Delphine Wespirer 亦會跟幸運的的客人們拍照留念。當然還有一系列的農曆新年購物優惠及抽獎活動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