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戰》

首先感謝電影公司的贈票,今年農曆新年檔的電影有很多我都想看,《逆戰》是其中一部。

牌面很吸引,導演林超賢的前作《証人》我是很喜歡的,加上班底如謝霆峰還有廖啟智等,還有港幣二億元的製作費與及約旦的外景。

先讚:演員的部分很出色。謝霆峰又來一次賣命式演出,其實他明明不是動作演員底,但拍動作戲又永遠比其他動作演員演得更賣力,而且我著實喜歡他這個馬拉古惑仔造型,他穿著橙色囚衣出來的時候我是有眼前一亮的感覺,負責服裝造型的吳里璐應記一功。另一男主角周杰倫,也比以往的演出有進步。至於廖啟智和金燕玲,更是不消說的好,廖啟智在火車那場,還有金燕玲在家中錄音獨白那場,都是演技的示範之作。飾演霆峰女兒的小演員,也非常討人喜歡。

讚完,就要彈了。無疑,那些動作場面以港產片來說,實在是拍得相當好—如果,每一個大場面,都可以剪走 5-10 分鐘的話 (加起來可能有 30 分鐘.......)。動作片,緊湊的節湊是個重點而且是必需的,現在每一段的大場面,譬如飛車、爆破、直升機甚麼甚麼的,都拖得太長,我明白,每一個鏡頭對導演和幕後人員來說都是心血,但對於追求刺激感的觀眾來說,就太冗長了。

另外,雖然對於動作片的劇本要求,一般來說都不會有甚麼要求的。但無要求還無要求,太多的犯駁還是會讓人看得難以投入的,譬如說,謝周二人,為甚麼經歷多次撞車還有跳樓都不死的呢.....?(說是因為運氣很好也太令人難以信服了吧......他們又不是貓.......)

不過我是覺得這部戲是應該入戲院看的,因為那些爆破的大場面,在家看跟戲院看是兩碼子的事呀!而且新年檔要看些合家歡電影的話,這一部也是相當合適的說。(.......你不會認為我會推介《八星X喜》吧?)

《逆戰》官方預告

【官方故事大綱】從少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國際安全局探員Jon (周杰倫 飾) 深入軍事重地中東進行任務,豈料發生意外,槍林彈雨,同僚兼未婚妻Ice (白冰 飾)當場身亡,Jon亦身受重傷,留下隨時送命的後遺症。 Jon心感時日不多,決意離隊返家。母親於此時將隱藏多年的秘密告訴Jon,為了完成母親心願,他決意走一趟東南亞,卻預料不到此行會變成亡命之旅!途中他結識了醫療隊的醫生義工Rachel (林鵬 飾),萬料不到Rachel被捲入一個國際犯罪集團的驚世陰謀,Jon挺身相救,多次的炮火追逐令他們的生命受到嚴重威脅,期間更發現其中一名敵人竟是Jon的親生哥哥萬陽 (謝霆鋒 飾)!豈料組織為了利益而出賣萬陽,同時綁架了他的女兒!為了救出女兒及Rachel,兩兄弟決意聯手對付敵人,更發現到組織的其中一人就是殺死Jon未婚妻的兇手!究竟萬陽的女兒及Rachel能否逃出生天?Jon與萬陽兩兄弟之間的誤解及羈絆又如何化解?

申延連結 -- 《逆戰》Facebook 專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另,應該是最後一部在銅鑼灣 Times Square UA 看的電影了吧?18年了呀!這家電影院給我很多的回憶,知道它快要結業了 (2012年1月31日為 Last Day),著實是感到很不捨,希望之後真的會在 Times Square 再重開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