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澳門篇 (一) 疊記咖喱麵食

是咁的,又到了每年一度 (或 N 度) 澳門遊的時間。上星期我先出席了 ALTIRA 新濠峰酒店的媒體午宴 (另文),吃完飯理應就返香港;但反正都坐了一小時船,不來白不來,臨走時就去了疊記吃麵。

話說某天揭雜誌 (好像是《新Monday》),有個恭碩良的專訪 (我是 Jun K. 的 fans~~),內文提到澳門人恭先生說他由細到大最喜歡的食店,是一家叫做「疊記」的小店,咖喱很正、連他的媽媽都很喜歡吃,云云。於是我的腦裡面就記著,「嗯,恭碩良喜歡吃疊記。」因為是臨時有空檔和有胃口,完全沒有做資料搜集就去的我,即時拿出手機用酒店的 Wi-fi 上網搜尋,一搜之下才發現......

......原來澳門是有兩家疊記的。囧rz

而且兩家都是老店(!),兩家都是賣咖喱牛腩(!!),兩家都各有支持者。

基於完全不知道恭碩良喜歡去的是哪一家,唯有利用「點指兵兵大法」協助,隨便亂選了在士多紐拜斯大馬路的那家疊記 (另外一家在氹仔南新花園)。

典型舊式小麵店,尚算光猛整潔。家庭食經營,老闆和其年幼女兒、還有媽媽都在店裡面;下午四時半,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原本我一心是來吃咖喱 (但各位知我其實是完全吃不得辣的......),一看到廚房內那個呈深黑+紅色的咖喱鍋,就決定.....打退堂鼓了!XD (而後來事實證明我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這個是掛在牆上的 menu,但我觀察後來進店買麵的顧客,基本上他們所點的在這個 menu 上面是完全沒有寫的。譬如「牛薑」、「鴛鴦菜」、「咖喱筋腩」....... (點呀喂?=_=") 溫馨提示:要吃咖喱就一定要說明是咖喱,雖然他們店名是大大隻字寫著「咖喱」,但你不說的話,其實是會得到純凈無咖喱的版本。

點了一個薯仔牛腩撈麵 (雙拼麵,MOP$29),老闆提醒薯仔是辣的,我說少少辣都 OK,結果真的少少辣,但都已經是我受得到的極限了 (真的完全受不了辣.....),但咖喱的味道的確是很香。牛腩,老實說,有點硬又有點乾;至於麵,個豉油汁幾香,應該是加了少許豬油?份量偏小。不過我也不是很喜歡這個麵,太硬了一點,再煮多一至兩分鐘就 perfect 了.....(中式全蛋麵是不用 Al dente 的嘛.............)

OK,下次再去試完另一家疊記會再報告,當然我還是比較想知道恭碩良喜歡去的是哪一家。

-------------------------------

疊記咖喱麵食
地址:士多紐拜斯大馬路25號B
電話:TBC
菜式:廣東
營業時間:中午12:00至凌晨03:30
ling 說...

不好意思,在此冒昧留言打搞。早前看到你的介紹而在BEECRAZY買了HPV疫苗團購,但近日想兌換時卻發現電話打不通,而你亦抽起了相關BLOG,請問你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嗎?

ling 說...

你好,不好意思在此冒昧留言打搞。早前看你介紹BEECRAZY而買了團購HPV疫苗,近日想預約時卻發現電話打不通,而你亦抽起了相關BLOG。請問你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嗎?

素顏天使 說...

ling > 首先,我是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我也是早兩天有讀者告訴我也有類似的問題才知道。

電話打不通 <--因為連放幾天公眾假期的關係嗎?
我剛也試過,直接去了留言信箱。

相關 Blog 被抽起 <-- 這個團購 offer 最近有些問題有待處理,我也正等公關的正式回覆交待,為免我個人及讀者會受影響,Blog 是早兩天才被抽起的。待其有交待後我也會另文作公告,感謝。

Jeffrey 說...

疊記你都識去, 識貨! 我有朋友瘋狂到食大辣 (基本上是齋汁無湯的) 仲要外賣一碗淨牛腩多汁返香港...

素顏天使 說...

死肥底 > 咁其實兩間係邊間好食啲?

Jeffrey 說...

氹仔店我都未去過, 等你去試試吧 :P, 但我見澳門朋友們都係幫趁呢間比較多, 其次便是咖哩文, 咖哩妹...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