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TES

繼續受灣仔 Brim 28 (即前三里屯位置) 的公關邀請,這次去試的是一家以啤酒作主打的歐陸菜食餐廳「FRITES」,去之前也聽過友儕間風評也相當不錯,我的友人們主要愛這裡超過 70 款的各款比利時啤酒,至於我呢?當然又為酒,又為食啦!呵呵~

當日來到剛過最繁忙的平日午餐時段,但客人還是相當多的,一直吃到 4pm 左右客人才剩兩三桌,所以我是建議大家先訂座的。環境不錯,樓底高,作為 Beer House 來說也很精緻,但又不會很拘緊,也有室外桌,不過像現在的天氣,室內桌有冷氣比較舒服啦。

不要以為 Beer House 就一定是好「麻甩」,就先介紹其中我覺得蠻有趣、女孩子會喜歡的,這款是 Lindemans KRIEK,車厘子口味啤酒,真的是第一次喝!利申:我本身是非常抗拒像 Cherry Coke 那類藥水味道的飲料,不過這款啤酒的藥水口味不算是很重啦。公關小姐說,這個啤酒的製作過程,是在生產最後期才加入天然的純車厘子汁啊~

其實我個人來說更喜歡這個 FLORIS Chocolate 巧克力口味的啤酒!推介!真的有巧克力香,酒精濃度也不高只有約 4.2%;問過經理,這會不會比較像是飯後甜酒,只能在飯後喝呢?經理哈哈大笑說任何時候喝都絕對 OK。像以上這兩款啤酒價格大約 HKD$60@ 左右。

點啤酒的餐牌索性叫做 Beer Bible,我最喜歡有幽默感的餐廳了。

他們的啤酒一般都是 HKD$50~80 左右的價格,因為種類超齊全大部分都不常見嘛,所以比一般啤酒貴一點也是絕對理解的啦。他們店裡的鎮店之啤,絕對要數到這款索價 HK$1,100 的 Bush De Preistage (Sealdis Prestige)!你沒有眼花,真的是千一蚊一瓶啤酒!酒精濃度達 13%!另外還有兩款也是要 HK$900 左右的超高級啤酒,我就沒喝過了,如果你們喝過請告訴我味道如何吧!

數完酒,就到吃的部份了。這天跟我一起吃飯的還有三位公關小姐即 Total 四位女士,但我想說這店的菜式,就算是六位女士坐下來也不一定吃得完,因為 Size 真的非常的巨大!所以這裡是蠻適合人多的聚會喔~

先來前菜,這個是「Breaded Camembert Cheese」(HKD$85)。

切開來就比較能看得到樣子。我本身非常愛吃 Cheese,但是炸的方法做 Camembert Cheese 也是第一次吃;它的醬汁也很特別,是用葡萄乾做的 Red Grape Chutney, Pommery Mustard and Bitter Leaves。每一顆葡萄乾都吸滿了酒!好好吃啊~ 跟上面白色的那些 Pommery Mustard 還有沙律菜也很搭。

女人多的地方就會多蔬菜!(笑) 這個「Roast Chicken Frisee Salad」(HKD$80) 是我近年吃過做得最好的雞沙律啊!!除了雞肉,還有 Poached egg (這天做到有點熟)、煙肉、番茄還有最重要的 Roquefort Blue Dressing (搭配有點像 Caesar Salad~ 哈哈!),我不愛 Blue Cheese,但這個自家製的 Sauce 竟然能令不愛 Blue Cheese 的我都愛上這一道!

有比利時啤酒的地方,怎麼少得青口煲呢?公關給我們選了這個「Frites House Mussels」,醬汁有切粒蕃茄、洋荵、蒜頭、忌廉和新鮮荵粒 (Chives)。還有 Szie 選擇,HKD$195 / 1/2Kg ,HKD$345 / 1Kg。

當然還附有一大盅熱辣辣薯條,他們連蘸薯條的 Mayonnaise 都是自家製!至於那塊麵包呢,原來正宗的吃法,比利時人都愛拿麵包蘸青口湯汁一起吃,每一口麵包都吸盡青口的精華!

主菜出場!!喝啤酒,最好就有豬手。「750 Gram Roasted Pork Knuckle」(HKD$215) 這個豬手跟平常吃到的豬手有點很不一樣,感覺相當有家庭風味,豬手肉又夠軟腍;配菜有薯仔、紅菜頭 (所以豬手看起來很紅)、紅蘿蔔,每一塊都吸收了豬手的鮮味。

超巨型一盤的豬手,侍應會先幫忙切小塊。有 750g 真的非常巨大!如果真的吃不完怎麼辦,朋友建議外賣帶走,豬骨頭用來煲粥 (加菜乾,一流!),豬手肉用來夾三文治,光用想的已經口水流。

我本身是好愛吃德國香腸的,這裡也有一道差不多每一桌都一定會點的「The Good Wife Sausage」(HKD$195),有整整半米長!一上桌就立即吃,熱騰騰的香腸加上洋荵汁,還有軟綿綿的薯蓉!非常好吃~ 推薦。


他們也有不少的甜品選擇,公關小姐給我們選了比較特別的一個蛋糕,你以為這是一般的 Brownie?No no no!這是用棗做的蛋糕!再加上焦糖醬汁!我是很喜歡焦糖口味的東西的喔~所以襯其他女生不覺都盡量把醬汁加到自己的碟子裡面!XD,棗蛋糕本身做得不太甜,旁邊那球是鮮忌廉。

於是又另點了每人一球雪糕!雪糕加上蛋糕,一冷一熱的配搭就最滋味。

最後來杯香濃的熱咖啡消消滯,整頓飯真的就完美了。

每一道菜都很滿意呢,而且對我來說是蠻有驚喜的。結果那天晚上我飽得什麼都吃不下,省了一頓晚飯!XD 再次感謝公關邀請。

-------------------------------

FRITES Belgium on Tap
地址: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Brim 28 1樓6號舖
電話:2877 2422
菜式:西式 / 歐陸菜
Official Site:http://conceptcreations.hk/index.php/frites-wan-chai
Crystal 說...

我上次去都有點the good wife sausage.... 點知個薯蓉係粉開的,真係不能接受呀!而sausage本身都不好吃,肉汁也很一般。所以再沒有去過了。

素顏天使 說...

Crystal > 我上次去個腸又好好食喎,可能因為係一整就食,夠熱真係好緊要。

Queena 說...

kriek is really popular in Belgium!!! and recently I have found "Speculoos" in Sogo. The name has been changed to "carmelised biscuit", but still goood!!!! it goes best with coffee :)

匿名 說...

上月我去belgium時友人都有帶我去飲kriek,
唔多似beer,不過好易入口就真.你相中嘅mussels好似比我
在belgium食果d大隻,會唔會嚡口㗎?

素顏天使 說...

jun shibata > 所以我就覺得女仔會啱飲啦 Kriek (如果鐘意 Cherry Coke 味就 perfect),當日我食嘅 Mussels size 就一般啦,無特別大隻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