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夕的西洋BBQ

最近幾年的中秋前夕,都和我的好友們一起過,賞月兼燒烤。今年也不例外,感謝 A 先生伉儷招待,今年在他家進行西洋 Style BBQ,全部都好好吃!而且還因為這樣發現,大家都是 NOWTV Asian Food Channel 的忠實觀眾!吃貨交的朋友果然都是一枚吃貨!XD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雖然我家裡沒有像 Chef Robert Rainford 家(?) 和 A 先生家裡那樣巨型的燒烤爐,但我也常常看這節目的!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吃的全部感謝 A 先生伉儷還有司徒太太的預備,以下的貼圖只是作個部分紀錄啦。(實際我們六人吃的比照片裡面的多很多很多......) 上圖是橄欖油 + 紅酒醋 + Bread Crumbs + Mozzarella Cheese 的沙律,還有烤香腸,很少吃 BBQ 竟然沒有在吃廚師腸的。XD

巨型烤牛扒 (吃了兩大塊),超級好吃!打火機是用來作比例比較。A 先生說,烤好之後不要立即就吃,先用錫紙裹一會兒再切才是王道!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你看這牛肉多棒!一放下就給大家秒殺掉了啦!!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有牛扒也有豬扒,豬扒那麼厚一定要這種大型烤爐才能解決掉。

羊架,我沒吃,不過實在好靚,要拍個照留念!調味就是 A 先生之前在意大利 (還是我忘了甚麼國家) 帶回來一包專門給羊肉調味的乾香草,另外再撒點海鹽和 Pepper 調味即成

海鮮的部分有燒蝦和燒連殼蠔。

還有花甲!

燒蠔上面有蒜蓉牛油、先炒過的洋蔥粒和 Parmesan Cheese 碎。全部蠔購自 Ocean Three,有一些是韓國的,有一些是美國的。司徒太太說那個店員很搞笑的在韓國蠔盒面寫上「少女時代」四個字!XD (那美國蠔是甚麼?美國蠔是 Taylor Swift!! XDDD)

唯一港式食物,是這個超好吃的 Grill 午餐肉!旁邊是茄子開邊再舖蒜蓉牛油和芝士,上層在烘塗了蒜蓉牛油的法國麵包。

外脆內軟的烤午餐肉,旁邊有位人士說要加個丁麵!

另外要特別感謝 KIRIN 麒麟啤酒贊助啤酒,這是秋天期間限定的特別版麒麟啤「キリン秋味」,罐子非常漂亮!已經是連續第 22 年推出的特別版,中秋節喝的啤酒當然也得帶有秋天的味道,HKD$49 / 350ml@ 6 罐裝,現於各吉之島、City'super 等有售,10月初起於APITA、7-11也有賣啊!

(photo source from 劉展耘 微博)
昨夜的月光又大又亮又圓,在此謹借此圖祝各位人圓兩團圓!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