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 (港譯:賤熊30)》+《써니 SUNNY (港譯:陽光姊妹淘)》

最近看了兩部讓人開心的電影,一部是講男人之間的友情,一部是講女人之間的友情,都是與成長有關的故事。分別是《Ted (港譯:賤熊30)》和《써니 SUNNY (港譯:陽光姊妹淘)》,《Ted》是電影公司公關送的優先場門票,在此謝過;而《SUNNY》則是我在 NOWTV 的衛視電影自選台看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先說《Ted》,我是不可能不看《Ted》的。年頭的時候看了 Trailer 已經很想看,還特地寫了一篇 Blog 說我很想看!其實這分明就是《Family Guy》裡面的 Brian 和 Stewie,班底亦是《Family Guy》的,又或者可以想像成西洋版本的《最佳損友》;裡面都有頗多地道的笑話,而且對白亦都相當快和多。

笑,是的確幾好笑的,最少我是從頭笑到尾。


故事很簡單,說的是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男人的故事 (對的那隻熊 bear bear 其實是個麻甩佬 but with a very very cute outfit!) (.....後來想想《Chucky》不也就是一樣嘛!XD),再加上一些比較地道的八十年代的美國人童年回憶和歌曲等等,我頗喜歡男主角聽到特攝片童年偶像出現在 Ted 家搞的派對,飛車趕過去 Party 時幻想自己置身特攝片中那個處理手法。現在很多男人都是拒絕成長的男孩,故事的主人翁也一樣。不過 Ted 不是多啦A夢男主角也不是野比大雄,他們會一起抽大麻看無無謂謂的卡通片。稍嫌男人間的友情描寫就略嫌簡單,在汽車旅館打架那一幕蠻有趣,拍的時候是自己跟自己打架也真的很有難度呀;細心想想整部電影裡面的男人全部都神神化化的,連男主角的同事都神經兮兮。又還是其實這才是男人真實的一面嗎?

適合心情不爽又或者是不太想思考時去看的電影,笑一下,心情輕鬆。

Facebook 專頁:http://www.facebook.com/UPI.HK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至於《써니 SUNNY (港譯:陽光姊妹淘)》,從上畫到落畫都聽到有不少的人讚好,我看了之後也覺得拍得相當好,比我想像中更好,推薦!導演兼編劇姜炯徹的前作《極速緋聞》我也是很喜歡的呢。好老實說我是很怕那些賺人熱淚又或者甚麼歌頌友誼的熱血電影,雖然這電影我是有看到哭的 (其實是哭死了!),但同樣地笑位也十分多。

故事講述女主角偶然重遇中學時代的好友,好友患了重病,希望再見回以前一起玩耍的幾個女生,女主角為了達成舊友臨終前的願望,就四出去把幾個舊朋友找回來,也加入了一些懸念;尋找過程同樣地穿插她們小時候的生活,八十年代的流行事物和歌曲,每個女主角的性格描寫都很鮮明,雖然老實說戲份較少那幾位我是看到有點混淆 (因為韓國女生的樣子都很相似呀.....),但是描寫女主角跟不同的朋友的友情部分,相當細膩,有好笑也有感動。而且我也喜歡導演安排年青和中年的女角戲份都相當平均,轉接位也不覺突兀。

年青版的幾個女生中我想大家都會喜歡最漂亮的那個秀智 (閔孝琳 飾),角色帶點神秘感,我覺得她有點像中山亞微梨 (有人還記得她嗎?),也想起《大逃殺》時代的柴崎幸,想不到她真實年齡原來已經 26 歲了!她的戲份其實也都頗重,也相當搶鏡。

其實打架的這一幕還讓我想起「開心少女組」!

之前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共鳴,不過《SUNNY》就有了,因為我中學也是讀女校的啊!有好一陣子也是有這樣幾個女生玩在一起很親密那樣。還好我要跟比較熟的那幾個聯絡也方便,大家都有 Facebook 嘛,不用找私家偵探尋人啦!

特別推薦給同樣都是讀女校的妳們啊!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nnymovie (香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