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oro Robatayaki @ 旺角朗豪酒店

旺角的朗豪酒店是其中一家我本身也會蠻常光顧的酒店,無他,因為近我住的地方,而且朗廷集團的酒店無論是餐飲還是酒店本身的服務我都覺得益發精緻 (他們的 Spa 是我最喜歡的 Spa 之一),越做越進步,which is 我是很喜歡的。要吃點心吃公事飯會去明閣 (見相關舊文)、晚了要喝酒會上露天花園 The Backyard,還可以抽煙。至於這家位於 3/F 的 Tokoro Robatayaki & Whisky Bar,喝酒之前也有去過 Whisky Bar 那邊,但餐廳的部分我倒是第一次來,感謝美女公關的邀請。

雖然我這一晚試吃的這個以鵝肝做主題,為了早前的「Food and Wine Festival 美酒佳餚節」而設的期間限定 menu 已經完滿結束 (2012年9月13至23日),不過餐廳食物的水準是不會因為美食節完結而改變的嘛~ 所以也可以去試試看呢!而經過這一次的晚餐,更覺得我又多了一個在九龍區吃日本菜的好地方!原來旺角也可以有精緻的高級日本料理啊!

真是很抱歉因為事忙拖到現在才寫完,其實這個 Food & Wine Fest. 的限定 menu 真的很划算,像我吃的這樣一整個 Set,又吃到魚生又試到他們的「店自慢」爐端燒,6 個 courses 還有專業Wine expert 選 Sake 做 Pairing,也只是每位 HKD$688@+10%,平常晚市來吃 Omakase 的話,不點酒也不止這個價錢呀!希望他們明年再搞美食節時間可以長一點就好了!

先來一杯 Cocktail 作 Refreshment,這杯用 Sake 加上 Midori (蜜瓜酒)、荔枝和菠蘿調製的「Anything」(HKD$85@) 就很適合女生了,無論是顏色和味道皆很夏天,而且味道也很棒!公關告訴我他們的調酒師常常到外地參加大型賽事,還奪得不少獎項,所以這裡除了 Whisky 之外,各式的 Cocktail 也很受客人歡迎。 

前菜是以酒杯盛上的「鵝肝菠菜卷」,賣相非常精美。菠菜加上魚肉做成烤魚片,類似豆皮質感的外皮,裹著鵝肝還有青瓜,配以花穗 (Hojiso Flower),還有威士忌做成的啫喱!加上幾顆鹹鮮的三文魚籽作點綴,是一道又好看又好吃的開胃菜。

是夜喝的 Sake 主要就是這一瓶「喜代娘 笙」,一般這種本釀造清酒比較適合熱飲,但這瓶「笙」是特別本釀造,則冷熱皆宜,前菜和刺身的部分就先作冷飲。棄傳統 Sake 小杯改用這款矮身酒杯,是為了令到客人更能品嚐這款酒的香味和味道。

刺身都是吃時令的,三款刺身分別是秋刀魚、海鰻還有鰹魚,海鰻先微微灼熟,而九月的秋刀則比較清淡,兩者都是比較清爽的質感;鰹魚看照片都知新鮮,對於新鮮的美味刺身,是不用說那麼多的廢話的,應該立即把它夾起放進口就是對廚師和食物的尊重。

熱吃的部分有爐端燒,上面那張火光紅紅的照片是我襯人家在忙的時候還去打擾人家拍的,所以就那麼「火大」了!哈哈。說笑,爐端燒作為他們的招牌之一當然有一定水準。另外還有一點的是,因為店裡有做爐端燒的關係,所以少不免還是會有油煙的味道,但不算是很嚴重,只是想提醒一下大家,不要穿很吸味的衣服來然後坐 Sushi Bar 是 OK 的啦。(圖為一人份) 拼盤包括有和牛、大蝦西京燒、烤鵝肝、大根、茄子還有松茸,我個人來說最喜歡的是和牛,烤的時間剛好,其次是那串烤蕃茄也超好吃!

主角烤鵝肝另一小碟上,我跟公關確認過的確是來自法國的鵝肝而不是鴨肝啊!鵝肝這回事,來料靚已經成功了一半,而這件烤鵝肝還加上師傅的巧手一烤,外脆內軟,每一口都是鵝肝溶化在舌頭上面的滋味,這鵝肝當然是很好吃啦!還覺得吃不夠想再來一串!

配熱飲的 Sake,轉用普通的清酒小杯。熱喝的味道和質感跟冷喝的比較十分不同,我個人來說比較喜歡熱的,可能是因為已經開始喝到有點茫了嗎?

這道鵝肝蒸蛋的器皿很特別,像個螺一樣。材料倒沒有螺,但有很多不同的海鮮,蜆肉清湯混和雞蛋還有粒粒鵝肝,蒸好之後再加上鱈場蟹肉、蜆和海膽、飾以青豆仁。比較有趣的是雞蛋混合鵝肝之後再拿去蒸的味道竟然變成一個很特別的味道,如果幪著眼去吃不可能猜得到是鵝肝蒸蛋!不過我個人來說很欣賞伴吃的那塊魚肉脆片,用來做下酒菜的話一流!


這道照燒鴨胸素麵是一大驚喜,想不到一碗麵的賣相也那麼美。素麵 (Somen) 是日本夏天很流行的麵食,一般吃法是先煮好麵再過冷河然後蘸冰涼的冷麵汁或者醬油作涼吃,以這次則是恰恰相反。麵先煮好排在深碗,配合配料如烤鴨胸肉等,再淋上熱湯把中間的菇菌啫喱溶掉才進食。一冷一熱變成暖湯,是因為初秋而設計出來的吃法吧?

最後當然是甜品時間,柚子Parfait配綠茶餅乾,想不到最大驚喜來自甜品!可能因為賣相不怎麼樣,但這個 Parfait 是我今年為止吃過最佳的 Parfait,無論是質感和味道皆好吃得不得了!配以紅豆蓉煮的醬汁加上墊底的綠茶薄蛋糕,又不失日和風味,很是出色!

另外一提的是,總廚西村大輔 (Chef Nishimura) 來自另一家很有名的日本料理稻菊 (Inagiku),有很多客人都是追隨他多年來這裡光顧的啊!最後喝了一杯甜白酒作結,再次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呢!

------------------------

Tokoro Robatayaki & Whisky Bar 爐端燒日本料理及威士忌酒吧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朗豪酒店3樓
電話:3552 3330
菜式:日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