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Studio by Eddy

Chef Studio by Eddy 是網上非常有好評的一家食店,約了朋友吃飯,朋友隨我挑,就順便來拜會一下。對於我等沒有車的九龍友來說,入香港仔吃飯可真是奢侈的一回事,因為實在遠和不太就腳。位處一廠廈之中,最近好像也蠻常去不同的廠廈吃飯啊?

約八時到達餐廳,當時客人還是不太多就拍到這照片,越夜越多客人,就是 Weekday 夜晚都有八成滿,當夜所見主要是以外籍人士為主,而且都是群體來吃飯的。但很老實的要說一句,畢竟這裡吃飯算是中高檔消費,要留意一點是這裡基本上完全沒有任何浪漫的感覺,如果一心帶女友吃環境的來可能就要失望了,但食物的話我是覺得甚有水準。

半開放式廚房,看到廚師們工作但是有膠片(?)隔著嗅不到油煙味的。我個人來說最欣賞其種滿香草的小露台,可以出去抽個煙吹吹風。大廚兼老闆 Chef Eddy Leung,來自帝京酒店花月庭,儲下一班熟客和粉絲;不過我記得十年前已有吃過他的手勢,在另一家已關們大吉的私房菜 Poison Ivy,那年頭可算是第一代的私房菜呢!

至於吃些甚麼則是按時令推出的,侍應會先告訴客人當日的 Tasting Menu,再按口味增減。全個 Tasting Menu 共有 8 個 Courses (包括雪芭、甜品和咖啡/茶),每一道的份量都不會太大,但吃完全部其實是非常的飽!他們的 House bread 十分出色,加入黑橄欖,先烘熱才奉客,鬆軟的麵包可以配紅酒醋橄欖油或者三文魚蓉做的蘸醬,蘸醬也很好吃!

前菜是一道「Slow Cooked Abalone on Grilled Green Asparagus, Capsicum Vinaigrette 慢煮酒浸鮑魚仔露筍」,Capsicum Vinaigrette 可譯作紅燈籠椒汁,不過事隔多日,我對這個汁已經沒有甚麼印像可言,倒是鮑魚仔記憶中是煮得不錯的,質感控制得宜,軟糯同時保留適當彈性,亦十分入味。

十分欣賞這一道湯,「Truffle Consomme, Oxtail Wonton 法式黑松露清湯配牛尾雲吞」,中式合壁,味道與創意兼備;黑松露加上牛尾燉清湯,綴以杞子,燉過湯的牛尾拆肉做成小雲吞,精緻味美,如果能夠撇清杯子裡的油就更好了。

魚類的 Course 是 Chef Eddy 的招牌菜「Salmon Confit, Smoked Farmed Tomatoes 慢煮三文魚配煙薰農場蕃茄」,因為招牌菜三個字我對此充滿期望,但誠然這仍然不算是我吃過最好的 Slow Cooked Salmon,當然不是說其不好吃,不過是我期望有點過大。伴菜煙薰小蕃茄對我來說驚喜更大,小蕃茄甜酸度適中;三文魚柳給的份量相當大,吃到後來就有點膩了,所以加入小蕃茄是個不錯的平衡。

「Crabmeat Risotto, Hokkaido Uni 蟹肉意大利飯配北海道海膽」,意大利飯粒硬度適中,海鮮湯加上蟹肉做出來的味道也是「無得輸」啦,反而有點覺得可以不放海膽,更能突出蟹肉意大利飯的鮮味。

吃至此時送上一個「Homemade Sorbet 自家製雪芭」,把口腔內的海鮮味道中和掉。芒果雪芭質感很趣緻,似雪至半硬身的啫喱,我很喜歡呢!

最後一道主菜是「油封鴨腿跟真空低溫煮法國鴨胸 Traditional Duck Confit, Sous Vide French Duck Breast, Ginger Glazed Carrot」我和朋友口味各異,我喜歡油封鴨朋友則喜歡鴨胸,兩者皆是極花時間的烹調方法,「真空低溫 Sous Vide」香港比較少有餐廳吃到,這裡做的鴨胸效果也不俗,但我個人來說還是比較喜歡油封鴨腿,我喜歡口味重一點的;至於中間那條甘筍以薑汁「煮過」 (Glazed,包住在表面的意思),惜味道和質感皆不突出,有點枉費廚子一番心血的感覺。

「3.6 Milk pudding with Autumn Fruits 3.6 北海道牛奶布甸配時令水果」,賣相跟上邊的雪芭甚是相似,牛奶布甸放小密實瓶上,味道一般;主要原因是選用了錯的水果作配搭,菠蘿味道太搶眼,而且有出水的狀況,沖淡了牛奶布甸的味道,質感跟牛奶布甸也不太搭。最後來的咖啡,水準也不錯,但未算亮眼。

Overall 來說我覺得菜式都做得很不錯,是吃得出來細緻的那種;服務也很加分,侍應有禮貌又細心,而且以上樓食店來說人手出奇地多,當晚稍稍數過加上廚房在內的有差不多10個人,差不多做到 1 個侍應對 2 桌食客,缺點是地點實在太不便利,還有就是這個價格的話我會 expect 有一點裝修的啦....。以上 Tasting menu 價格每位略有不同 (視乎閣下吃了甚麼而定),買單約 HKD$1,400。

另,因為朋友駕車,所以沒有帶酒來,但這裡是免收開瓶費的。也感謝請我們喝了兩杯白酒的那位侍應!: )

-------------------------------

Chef Studio by Eddy
地址:香港仔黃竹坑道40號貴寶工業大廈5B室
電話:3104 4664
菜式:西式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ef-Studio-by-Eddy/374565555892578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