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dd 3D (港譯:新特警判官 3D)》

撇除故事線一環稍弱,這部電影我會給 90 分!強力推薦!IMDB 現評分為 7.7,是 underrated 了!(利申:我沒有看過1995年史泰龍的版本《特警判官》。)


簡單來說,電影可以改名為「特警判官的一天」(笑)。改篇自大受歡迎的同名漫畫,在2139年的未來世界,美國東岸 (從 Boston 到 Washington DC) 已經變成一個擁有八億人口的新城市,並易名為「巨城 Mega City One」,經過核戰的洗禮加上人口綢密漸成為罪惡的溫床;為了維持治安,未來警察 (the Judge) 擁有「即捕、即審、即行刑」的權力,而主角 Dredd (Karl Urban 飾)更是當中最強的一位; Dredd 被派與擁有讀心術超能力的變種人新丁 Anderson (Olivia Thirlby 飾) 一起出巡,他們到達城內有名、有 200 層高的罪惡大廈「桃樹塔 Peach Trees」調查一宗謀殺案,後被困大廈並與控制大廈、由毒品皇后 Ma-Ma (Lena Headey 飾) 為首的「Mama Glan」火拼。

新版電影幕後遠比故事吸引,尤其是視覺特技部分異常出色,我極度討厭 3D 電影,很多近年的 3D 電影其實都無此需要,但這一部對於 3D 畫面的運用是頂班的!班底曾參於製作《Men In Black 3 (港譯:黑超特警組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港譯:變形金剛3:黑月降臨)》及《TRON: Legacy (港譯:創.戰紀)》等。電影裡面有種新型毒品叫做「Slo-Mo」,吸食的器具靈感是來自哮喘藥吧!(笑) 吸食「Slo-Mo」後會出現的超慢動作的幻覺,電影作了個完美示範。

而演員方面,Dredd 這個角色需長期戴頭盔,發揮度比較低 (老實說無論是誰演也沒有多大的影響);飾演 Anderson 的 Olivia Thirlby 作為美女可免疫不用戴頭盔增加電影可觀度,其中一場講述其運用超能力進入賊人的內心世界更是拍案叫絕!另外我也很喜歡 Ma-Ma 這個角色,Lena Headey 對這個角色的演出處利得不錯。

Paul Leonard Morgan 負責的電影配樂也是我的強力推薦,超級有型!!現在我一邊聽一邊寫這篇後感,有於置身上環那間地下私竇「XXX」一樣!(夜店名字真的是「XXX」)

劇情節奏緊湊、動作出色、一流視覺特技加上上乘的配樂,必需要在電影院欣賞!又,多謝電影公司公關戲票!

《Dredd 3D (港譯:新特警判官 3D)》香港版電影預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