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ter Skelter 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 (港譯:整容天后)》

早幾天和 PY 去看了《Helter Skelter 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 (港譯:整容天后)》,嗯這個星期我看了好多電影。PY 說因為想看女主角澤尻英龍華 (沢尻エリカ),而我就因為喜歡導演蜷川實花 (前作《惡女花魁》,見相關舊文),當然我倆都很喜歡那種日式美艷華麗 Styling。

改編自岡崎京子的同名漫畫,故事講述人氣女星 Lilico 莉莉子大受觀眾歡迎,從肥腫醜女,靠著全身整容 (有沒有讓你想起誰?) 加上各種「潛規則」性交易上位;性格橫蠻的莉莉子利用女助手對她的傾慕作出各樣不法勾當,而面對後來居上的年青藝人,莉莉子深知自己快將被觀眾遺忘已臨近崩潰。

未看電影都猜到一定是那種暗椏底賣老掉牙大道理「美貌名氣也不持久,智慧才是永恆」之類的三幅被,所以觀看此電影的重心可以轉放在澤尻英龍華的大膽露兩點 Sex Scene (今時今日「露兩點」對於知名藝人來說仍然是賣點?),還有那些漂亮絕頂的美術指導和服裝。蜷川實花的 Signature 風格在本片也有充份呈現,配樂我很喜歡,就是佈景都美得可以用來當 Styling 照片,莉莉子的每一場戲都有超漂亮的服裝和化妝,當然澤尻身材也真的無得彈,就是皮膚也很漂亮。

不過澤尻小姐演技流於表面,還有她的哭喊聲實在好難聽,非常刺耳。飾演貌寢助手羽田美知子那位寺島しのぶ,演技也是屎到不堪,不要以為沒有美貌就是演技派,兩者之間沒有等號。還有就是,只是整容怎麼會有長黑斑的後遺??這也實在太誇張了。這讓我想起楳圖一雄的某部漫畫,但其實整套電影都有像楳圖一雄的漫畫那種感覺。

另外一提的是對比澤尻英龍華,甚至是過過鏡的水原希子,客串的鈴木杏真的.........完全認不出她來,好老實說我是直到出字幕才知道那個警察的助手就是鈴木杏。散場時跟 PY 聊到,《頭文字D》好像還是不久前的事,那時的鈴木杏還可以當個 cute cute 學生妹,現在的鈴木杏已經變成一個徹頭徹尾的歐巴桑!!!

整體效果一般,故事頭半部處理還不錯,節奏明快,但後半部拖拉故事推進緩慢,看的辛苦。而色慾戲份對於看日本 AV 長大的一群來說,像這種程度也只覺是皮毛,澤尻的表現也只能算是不過不失,可以一看。

Official Site:http://hs-movie.com/index.html (日文)

《Helter Skelter 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 (港譯:整容天后)》 港版電影預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