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3 (二) 國賓大飯店 Ambassador Hotel

去年入住過國賓集團在西門町的意舍酒店 Ximending amba hotel (見相關舊文),這一次入住了他們的總店,五星級的台北大飯店 Ambassador Hotel!再次謝謝國賓集團的贊助啊~~

國賓集團在台灣紮根多年,譬如國賓大飯店本身剛剛就慶祝了 50 週年慶,雖然它是一家老牌的酒店,酒店本身的外表看上也有點老了,但入住後感是完全沒有一絲舊的味道!從台北桃園機場到酒店,可以選乘機場巴士國光號 (車資 NT$125,即約 HK$33.4),車程約 40 分鐘,在國賓酒店對面下車就成,非常方便。也鄰近捷運雙連站,約 5 分鐘的步程便是。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入住中山區的酒店呢,地理位置絕對方便,無論往東區或是到西門町,去哪裡都是幾個捷運站就到了!


酒店公關對我超好的!安排我入住他們斥資三億台幣、在 2010 年 9 月中才重新裝修過的 Executive Floor 樓層 (10至11樓),沉穩而又富品味的大地色系設計配合商務客人的需求,經過一日辛勞的工作,晚上回到酒店房,舒適度最為重要!

(photo source from Ambassador Hotel)
如果是兩張單人床的房型,用的更是日本 Weave Japan 的Airweave 床墊!!兩個人 Share 房價,算起來每人才 NT$5,000 左右,還是蠻划算的。(不過我住的是一張雙人床的房型,就沒有 Airweave 床墊了啊~)

房間裡面最有趣的設計,絕對是這個 Open Shower!把趟門拉開空間感大增!(趟門可以完全關上,也有隱藏式的大鏡子),衛浴一品一應齊全,用的品牌是 FORTE,質素也不錯。

不是在日本,竟然都有供應和式浴衣,好感動啊!!!(也證明了這邊的日本客人真的超級多的!) 房間裡面一般的毛巾浴袍也是有提供的啦,但難得有浴衣嘛,當然我也就穿了浴衣啊!

另一驚喜,不是在日本,也竟然有電動厠所!衷心覺得日本客人多的酒店真的都太好了啦!

商務樓層客房裡還為商務客人預備了一整套齊全的文具!這真的是非常貼心咧,要知道文具這種東西突然間想找的話還是蠻有難度的!房間裡面的寬頻 Wifi 當然也是免費,除此之外,還有免費撥打台北市區內電話及區內 Fax、免費影印、免費擦鞋等服務。住宿第二晚起更有免費洗衣服務 (每日一件襯衫、一套內衣褲、一雙襪子及手帕為限),這樣才是真的為客人著想啊!難怪我有常飛台北的商務客朋友,每次來都入住國賓。

剛入住房務阿姨就為我送來水果,後面那台是瑞士品牌 Geneva 的音響設備,不過.....我看了說明書好一陣子,也不太嘵得怎麼弄耶.....(機器白痴.....)

說到機器,房間裡面有一台像抽濕機的東西一定要介紹一下,我入住的 10/F 全數 37 間客房都有提供這部由美國 Pure Room 生產的空氣凈化裝置,一般在歐美的高級酒店比較流行,台北非常罕有喔!這機器可以殺菌、凈化空氣、消除 99.97% 以上的污染源,配合房間內特選的防過敏與塵螨床枕,如果客人本身是特別容易過敏或者是有哮喘的問題,又或者是長者、嬰兒旅客,就很適合入住了!(指定入住行政樓層 Pure Room 純淨客房需於一般訂房價格外加NT$900,即約 HK$240。 )

網上訂房價格,我入住的行政客房為 NT$9,800+10%,即約 HK$2,620+10%。酒店本身以商務客為主,而且主要都是日本人,高質素的酒店才有高質素的客人群喔!

下一篇會介紹國賓大飯店裡面超有名的 Le Bouquet 繽紛蛋糕房!

-----------------------------

國賓大飯店 Ambassador Hotel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
電話:+886(2) 2551-1111
Official Site:http://www.ambassadorhotel.com.tw/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