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3 (三) Le Bouquet 繽紛蛋糕房

(續《台北篇 2013 (二) 國賓大飯店 Ambassador Hotel》)

(photo source from Ambassador Hotel)
雖然那兩天我都沒享用到他們的自助早餐 (訂房包含早餐,可以在 Executive Floor 的 Lounge 享用或者到 1/F 吃 Buffet 也可以),但絕對要跟大家說一聲國賓集團的餐飲業務在台灣可是老饕心目中佔有一定地位的。在美食太多的台灣,每一頓都是要精心挑選過的不能浪費肚皮空間,譬如在 1/F 的 Le Bouquet 繽紛蛋糕房 ,就算你不是住這家酒店,他們的蛋糕都絕對值得一試!歐陽應霽《味道台北》 (P.99) 也有推薦。

(注意:店裡面一般都不讓拍照的啊~)

我去的那天是星期五,原本是想要給店裡面拍個照,想不到因為生意太好,蛋糕竟然差不多全數賣光!!真是有夠誇張的!所以你們見到的這個照片,其實是在星期天早上 10am,襯他們一開店就去拍的,確保給我拍到我所需要的嘛。

其中一天台灣朋友 S 先生來接我去吃飯,一知道我下塌的是國賓,就告訴我說 Le Bouquet 有個麵包曾經一度引發了風潮,每天都有一堆人在那邊排隊,他們家的麵包也是很有名氣的說!(呀,不過我忘了朋友說的那麵包是甚麼麵包了。^_^") 後來機緣巧合下,我也吃到了國賓集團旗下在士林的美式餐廳 1 Bite 2 Go,稍後再給大家介紹。

約了酒店公關 Angela 吃下午茶,她為我選了其中兩款大人氣的蛋糕;圖中這個 Mont Blanc 蒙布朗 (NT$160,即約HK$42.5) 是最受歡迎,也是這裡的名物之一!甜點總監 簡純榮 先生 設計的 Mont Blanc,層次比一般的 Mont Blanc多,頂層是主層是整顆日本進口糖漬栗子,然後是以兩種法國栗子餡和奶油做的栗子奶油餡;中間是鬆軟的蛋糕和鮮打的 Rum Cream,最裡面還藏有半顆日本栗子!很好玩!(讓我想起京都來了!) 很多的栗子蛋糕都流於粗糙,但 Le Bouquet 甜度不高,層次豐富、細緻高雅。不過份量有點大,兩個女生 Share 剛好。

不過我個人更喜歡這個叫做「Vienna 維也納」(NT$160,即約HK$42.5) 的蛋糕!是冬季最新推出的期間限定商品。跟音樂之都維也納一樣,優美而且帶有舒爽的感覺!面層是杏桃啫喱, 然後是 home made 蜜漬法國進口杏桃丁加上,杏仁沙布蕾加上65%杏仁膏製成的奶油杏仁餡,底層撻皮還盛載著軟滑的馬鞭草牛奶 Chocolate Mousse (上面就有「一咪咪」的馬鞭草增添香氣),中間還有巧克力脆脆。層次非常多但又搭配得宜,而且每一層的工序都複雜細緻,這蛋糕完全讓我吃得停不了口!!!

另外,必需要感謝超 Nice 的公關 Angela 小姐的幫助,再次謝謝妳呀!

-------------------------------

Le Bouquet 繽紛蛋糕房
地址:台北國賓大飯店 1/F
營業時間:10am - 9pm
預訂/查詢電話:+886(2)2100-2100 分機 2856
Official Site:http://www.ambassadorhotel.com.tw/TP/Dining/taipei_lebouqet.ht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