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3 (一) 林東芳牛肉麵

關島的遊記還未寫完,已經又有新的遊記要寫了!四日三夜台北趴趴走現在就為大家放送啊!其實這次的台北之旅我是身懷重要的任務在身,因為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去了龍山寺「拜拜」找月老求姻緣,一年下來雖然還是單身啦 (嗯....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其他的朋友拜過都好靈驗的!T^T),不過既然求了還是得還,而且也可以再求一次,然後下一年又可以再來!!(這個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廢話不多說,先寫一下這次行程我光顧的第一家食店,台北很有名的林東芳牛肉麵!歐陽應霽《味道台北》一書 (P.59) 也有推薦。不過我認識林東芳則是去年來台北的時候,跟我一起去了 Clubbing 的朋友著名填詞人 T 小姐嚷著要去林東芳吃宵夜,所以對這家店特別留有印像。

在酒店稍事安頓好,就帶著錢包還有相機跳上計程車,去吃牛肉麵當 Late-Lunch!坐捷運的話八德路二段離捷運站還是有點距離,所以坐計程車還是比較方便的說;我倒是蠻喜歡跟台北司機聊天,一般他們聽到你口音就知道你是外地遊客,都很樂意跟你聊聊民生甚麼的。原店不大,所以又拿下了旁邊三兩個舖位;繁忙時間是每天午餐晚餐還有宵夜時段,所以我在這下午兩三點來就剛好,也不用排隊而且可以坐到原店去。

必點「半筋半肉麵」,我不敢吃太多,就點了個小的 (NT$180,即約 HK$48.1),其實都已經好夠食。台幣 180 一碗麵在小店界別來說價格還是蠻高的,但一分錢一分貨,這裡的牛肉麵確實不錯吃!這家店賣的牛肉麵屬於清湯界別,牛筋牛鍵都煮到入味鬆軟,呷一口久燉的湯頭,微微的藥材香讓你口舌身心也得到滿足。一月台北天氣 (大多時候) 都是濕濕冷冷,這樣的一碗美味牛肉麵絕對有治癒作用。

小菜就放在桌子上,要吃甚麼就自己拿就好,每碟一率 NT$30 (約 HK$8)。不過來林東芳,花干也是必食的!我的台灣朋友 S 先生說林東芳的花干 (豆腐卜) 是全台北最好吃的,不過多加了兩個字 - 曾經。我不曉得它以前是有多好吃啦,就是這一次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泡在高湯裡的豆卜加上蔥花,每一顆的豆卜都浸滿了高湯,簡單美味。

桌子上也有寶,後面那瓶長得像沙茶醬的是他們店家的名物「辣牛油」,來這裡吃牛肉麵,加一小勺進去,獨特的麻香,微微的辣,為牛肉麵增加了香氣和層次!重點是,這辣牛油是可以買走的!外帶每瓶 NT$110 (約HK$29.4),好划算。買回家就是吃出前一丁,加一勺下去吃的也過癮!這個可以買回去當手信。

另,成本上漲的關係,以上所有價格 2013 年 2 月 14 日起每款再加 NT$10 (約 HK$2.6)。

----------------------------------------

林東芳牛肉麵
地址:八德路二段 274 號 (中央日報旁)
電話:02-2752-2556
菜式:台灣
營業時間:11am - 4:00am (逢週日休息)
IamMiss無糖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