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5 分鐘滑蛋包日式咖喱雞飯

你沒有看錯我沒有寫錯,上圖真的是 5 分鐘就做好的日式滑蛋包日式咖喱雞飯!就算是在辦公室也一樣辦得到,因為是完全用微波爐製作的!!比光吃微波飯盒好吃得多了。

5 分鐘滑蛋包日式咖喱雞飯 (一人份)

材料:
1) 即食日式咖喱雞包 (任何品牌均可)
我是很喜歡吃日式咖喱的說!這個購自台灣 MOS Burger,推廣期 NT$210 / 買三送一!平均每包 HK$11!還加入了台灣蜜蜂故事館的台灣蜂蜜啊~ 雞 / 牛 / 豬 三款口味任選。不過雞肉的比例有點少咧.....
2) 雞蛋 2 隻
3) 牛奶 2 湯匙
4) 白飯 1 碗 (因為覺得沒有蔬菜太單調,做飯時在飯熟前 6 分鐘加入了已解凍的雜豆一碗,飯熟後拌勻,再關上鍋蓋燜 10 分鐘。)
5) 福神漬 適量 (可以不加)
6) 紫菜碎 適量 (可以不加)

做法:
1) 咖喱包按包裝指示以熱水泡熱,或倒進碗子裡微波翻熱。
2) 雞蛋放碗裡打發,加入牛奶 2 湯匙、海鹽、鰹魚味粉 (購自台灣......是把台灣能吃的都買回來了嗎?)、白胡椒粉、麻油 各少許作調味,再拌勻。有空的話可用細孔隔簁先隔一次蛋液,沒空的話也就不用了.....
3) 用微波爐製作滑蛋包的方法,我利用了一個小小的道具......

*叮噹腔* 神奇蛋包微波爐製造器!購自台隆手創館 Hands Tailung (即是 Tokyo Hands 的台灣分館),NT$230 即約 HK$60 是有點貴啦!名廚 Tatsuya 川越達也 監製!Official Site:http://tatsuyaidea-k.com/

隨蛋模附送的食譜才是亮點!經過兩次測試後,其實微波的時間和火力才是重點!!如果你們家裡有矽膠的小食具,也可以跟著試做啊!(上圖是庵列製法,用了一個蛋,但大同小異。)

4) 滑蛋的製作方法:先在矽膠模內抹點油,把蛋液倒進模裡面。先 500W 微波 40-50 秒,取出模具,用筷子把已熟的蛋拌勻。再放進微波爐,500W 加熱 20-30 秒即成。
5) 深碟內倒扣白飯,倒入咖喱汁,再加上滑蛋、福神漬還有紫菜碎即成!

飯後喝一杯我最愛的 MOS Burger 京都宇治綠茶拿鐵 (購自台灣 MOS Burger,NT$319 即約  HK$84;MOS Burger 杯子則是很久之前在香港 MOS Burger 吃了很多頓 Rice Burger 換的!),呵呵!一頓美味方便的午餐就完成了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