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3 (五) 阿妹麵店

這一次的台灣之旅我竟然沒怎麼夜蒲去!反而去了好幾家不同的小店吃早餐。這家阿妹麵店是我的一個當美食編輯的老饕朋友 T 先生跟我推薦的,不過這人推薦我去的原因為因為他想我幫他在店裡面去買一點甚麼 (哈哈 XD~),下文再述。(另外,台灣知名美食博客迴紋針也有高度推薦喔!) 這家店還有國民美食冠軍的外號啊!

價格完全平民!以各式的麵類為主。我來的當天是週六早上 10am 左右,剛好過了繁忙的早餐時間,客人不多當然也不用排隊了。

除了麵以外,這店最有名的其實是各式的豬內臟,你看這冰箱裡面的各式豬內臟小菜!(可惜我本人對豬內臟不是太感冒,而且一大早就拼這個口味會不會有點太重了啊?XD)

參巧了迴紋針的推薦點了個「乾意麵」(NT$35,即約 HK$9.3),意麵煮好瀝水,加上油膏、油蔥酥、蔥花,比較特別的還撒了蠻多的白胡椒粉!拌一拌馬上香氣四溢!白胡椒粉拌好之後完全不覺得嗆,而是增加了意麵混和油膏的香氣層次。

豬內臟的話我想我比較能接受的就是豬肝 (豬潤) 了,點了一「豬肝湯」(NT$50,即約HK$13.3),清湯加上煮得剛好的豬肝片,還有一大堆的薑絲,補氣補血,女人多喝這個好呀!豬肝很是新鮮,給的份量也毫不手軟給的非常的多,就連切的厚度也是剛好的!確實好喝!

至於 T 先生託我買的就是這個油蔥酥!這家店的油蔥做得特別好,還另設有外帶瓶裝的 (NT$180 / 瓶,即約 HK$48),這麼一大瓶足夠耗上一年。吃麵時加一點,這油蔥的香味特別霸道!還有要注意一點的是,那塑料瓶有可能扭得不太緊,寄倉時盡量多封幾個膠袋才塞進行李箱啊!

-----------------------------------

阿妹麵店 (原古亭市場)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 2 段 105 號 (近捷運古亭站,約 5 分鐘步距)
電話:02-23644732
菜式:台灣
營業時間:7:30am 至 7:30pm (逢週一休息、週日至 2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