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院線「向電影菲林致敬35天」/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阿飛正傳》

出席百老匯院線「向電影菲林致敬35天」活動的開幕禮,但主菜其實是欣賞 35mm 菲林版的經典電影《阿飛正傳》 。《阿飛正傳》看過不知多少遍,但大銀幕版真的是第一次,也看到了很多我從前不曾留意的細節。它當年上畫的時候我10歲未到,就是看了也不會懂。

在這個星期Roadshow路訊網的專欄寫下了這一篇 (見文末),其中我提到「可能是年紀漸長,差不多每一次重看,都有新的體會,就像那些人說隔一段日子就要重看《紅樓夢》一樣。」,關於這一點,絕對是真的。譬如菲林電影的瑕疵,小時候可不懂它的美好。其實電影要是拍得好,就算再多OOXX在銀幕上,也無礙你投入到電影世界裡,不是嗎?


最近有去過百老匯院線看電影 (而又沒有遲到入場) 的話,也應該有看過這條相關的宣傳短片,由顏卓靈及 BabyJohn 分飾男女主角,是個愛情小故事。BabyJohn飾演的就是電影放映員了!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次的菲林版《阿飛正傳》一票難求,好多場特別場次都早早售罄 (扣除成本後收益將捐予慈善機構「惜食堂Food Angel」);再次感謝電影公司的公關邀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bloggers/entry/2013-11-08-03-27-32.html

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阿飛正傳》

(註:這一篇不是影評)

電影公司邀請我出席一個活動,看了35mm菲林版的九十年代經典電影《阿飛正傳》,這電影是我最喜愛的電影之一,多年來重看不知多少次,可能是年紀漸長,差不多每一次重看,都有新的體會,就像那些人說隔一段日子就要重看《紅樓夢》一樣。

電影裡面的「阿飛」旭仔由絕代美男張國榮飾演,他說自己是一隻無腳嘅雀仔,要不停飛,到死那天才會停下來。旭仔身邊的女人如走馬燈,蘇麗珍(張曼玉飾)不在了嗎?立即就換上Mimi(劉嘉玲飾),對待她們倆都無可無不可;蘇麗珍問他可曾有愛過他,他答得模棱兩可,從來最愛亦只有他自己。我懷疑 70、80 後有幾多男人都受哥哥影響,人人都以為自己是那個不羈的旭仔,其實旭仔不是由哥哥演的話,也不過是個尋常得不得了的仆街仔。

旭仔說自己不是會結婚的類型,你不如問問你身邊的女性朋友,年中聽過幾多男人說過同一番說話?但沒有一個是哥哥,甚至連歪仔 (張學友飾) 也不如;歪仔沒財沒貌但最少對Mimi一往情深,那些說自己不會結婚把女人耍了幾年氹氹轉的男人,你腦海裡面飄過的那位又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但為何女人都愛這些仆街仔?當然他們擅長於哄女人的技巧,再加上稍為長得俊俏一點就更是無往不利;Mimi甚至傻到說可以做舞女供養不愛工作的旭仔,也不是鮮見的例子。女人心底都有種被征服與征服別人的欲望,Mimi以為旭仔可以為她停下,蘇麗珍忘記了那「一分鐘」帶來的痛苦,最後卻還是愛上另一個阿飛(梁朝偉飾)。

有些女人生命中不斷的遇上這些仆街仔,或許不是她們不幸,也不是她們的命運,像蘇麗珍也曾經有過陪她說話的警察超仔(劉德華飾),只是當她們遇上仆街仔,她們就像欠缺了抗體似的,永遠都沉淪在一個又一個欺騙自己的謊言之中。
Magg 說...

好中point ar the "仆街仔" hah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