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田徹也 Tetsuya Ishida 作品展

先跟各位(特別是各位客戶/贊助商大人們)說聲抱歉,差不多一星期沒有更新。

原因有好幾個:

(一) 感謝 Hyatt Group 凱悅酒店集團的邀請,去了廣州豪食豪住兩天小旅行。
(二) 忙著工作。(對的,我是還是需要工作來賺取生活費的各位。)(有很多人以為我是不需要工作的闊太/有個有錢的男友包起生活費/富二代,DLLM我都想呀!!!!)
(三) 偷懶。(因為欠文債太多的關係索性避世行駝鳥政策,十分抱歉。)
(四) 最近手頭上可以用來寫 Blog 的題材主要都是客戶送的東東,其實我慣常的寫作習慣都是有一些自己的東西,然後夾一下客戶的東西;但因為實在忙著工作的關係,自己沒甚麼生活趣味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事實是太私人的部分也不想公開) 終於儲了一些,一次過打一堆還給你們好了!(.......為甚麼會感覺自己欠了你們啊......奇怪!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全部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入正題。看了一個非常厲害的展覽,日本畫家石田徹也 (Tetsuya Ishida) 的作品展。石田徹也為日本當代著名畫家,題材以超現實為主,來表達內心對社會潛藏的不安。我覺得他的作品有種讓人唞不過氣來的本事,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甚至有種胸口被大石壓著的感覺,很壓抑。他的觀察力非常細膩,我尤愛他利用日常生活混合大量超現實想像的題材。

《無題》(2001)

這裡也附上少許有關石田徹也的簡介。1973年出生的石田徹也生於日本靜岡市,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於 2005 年於一宗火車交通事故中意外喪生,終年僅31歲。 像許多其他的藝術家一樣,石田徹也死後名聲更大,過世後翌年 (2006年) 香港佳士得 (Christie's Hong Kong) 錄得以78萬港元成交他的作品《無題》(2001),事前佳士得估價僅為6至8萬港元;2012年11月《無題》重拍,成交價更達 386 萬港元。

當然,以上資料僅供參考,震撼心靈的一刻才是無價,所以我還是誠意推薦各位去看一看這個展覽。網上也有很多石田徹也的畫作圖片 (Google 自己搜一下啦~),全部都非常厲害!

------------------------------------------

石田徹也 Tetsuya Ishida 作品展
地址:高古軒畫廊 Gagosian Gallery
中環畢打街12號畢打行7樓
(即A&F側,有時間的話畢打行有很多 Art Gallery 都很值得逛逛的)
電話:2151 0555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六,11am至7pm
展覽日期:2013年11月7日至12月21日
收費:免費入場
石田徹也 Official Site:http://www.tetsuyaishida.jp/
高古軒畫廊 Gagosian Gallery Official Site:http://www.gagosian.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