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太遙遠》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3-11-21-10-19-28.html

太遙遠

女友 Alice (假名) 一年前遇上偶然來港出差的David (假名),Alice 跟 David 對對方都很有好感,差不多可以說是一見鍾情,但也明知這樣的方式多數還是得個桔,是走不下去的了;但本著香港好客之道的精神,最終兩人還是睡了。原以為那只是一段霧水到不得了的幾夜情,在David 回到本國之前,兩人交換了手機通訊 App 接著聯繫。

Alice 跟 David 的工作都非常繁忙,同樣都需要不停的到處飛來飛去,可就是偏偏沒有要飛到對方的國家。某次 Alice 說要到David 的國家去旅行,目的其實當然是去探望這個遠方的戀人,David 拿了一堆籍口推卻 Alice,Alice 就想這男的可能在當地有老婆有孩子/有女友也說不定,心想不如就此打住,於是就沒有再跟對方聯絡,反正 Alice 其實也有其他的追求者。

如果你想見一個人,你一定有方法見得到對方;同樣地,如果你不想見到一個人,你是可以一生都再見不著對方的。我認識有朋友交了個女友在台灣,隔周就飛過去一起度周末,每次就乘周一的凌晨機回港工作,當然財力/體力本身也是個重點,要是一般萬多塊月薪的打工仔是談不起這樣的遠距離戀愛的。

說回兩人的故事,半年前David突然跟Alice再次聯絡,說是換了新工作,將會有比較多的機會飛去大陸或會途經香港,這時 Alice 的心態就變成覺得無可無不可,要是你來了,感覺對的話就睡一下,要是你不來,那也沒損失。但David這次倒變得比較積極,趁飛到別國前的兩天假期,訂好機票酒店,就為了來港看Alice。

短短兩天的相處,兩人又再打得火熱。時間雖然不多,但這跟同樣是一百元,由一個富豪給你,還是由一個錢包只剩五百元的人給你,這當中是絕對有差別的。記得《非誠勿擾》裡面舒淇跟葛優說,一見鍾情就是那種氣味相投的感覺,明明成長背景完全不同的二人,嚴格來說也只是第二次見面還是非常的投契,相處的感覺也很舒服。

但當David離開了香港之後,兩人返回現實世界。David 和 Alice 在自己的地方事業都做得不錯,要讓他倆搬到對方的國家放棄一切基本上也絕對沒可能,就算再浪漫的愛情還是先得看一些客觀的條件,現代人還是比較愛自己多一點。就當David真如他所言完全單身,但這種明知道沒有將來的關係,心靈跟肉體也都太遙遠,患得患失的感覺最叫人折騰,也煩到Alice身邊的一眾作為傾訴對象的好友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