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수상한그녀 (中譯:奇怪的她)》

這一齣韓國電影《수상한그녀 (中譯:奇怪的她)》(2014) 是我在放長假的時候在小米看的,很不錯,也推薦給你們看。

一直很奇怪香港電影買手對於韓國電影的口味,《奇怪的她》沒有在香港上畫,電影本身在韓國大收,是 2014 年度票房第三位;女主角沈恩敬在香港也算有點知名度,最少不熟悉韓國娛樂文化的我也知道她演過《Sunny (港譯:陽光姊妹淘)》,最近也當了韓版《交響情人夢》的電視劇女主角做韓版「野田妹」;而她更憑這齣電影獲得「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及「春史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年紀少少現在只有20歲,但演技的確很不錯,也很會唱歌。

(有朋友看了這張照片之後問我:「左邊不是尹光嗎?」......)

《奇怪的她》的故事是這樣的,向來愛恃老賣老的一位70歲老婆婆末順 (羅文姬 飾),一生人最自豪含辛茹苦帶大成為了大學教授的兒子,但與媳婦不和,除了孫子(振永 飾)比較親近她以外,身邊就只有跟隨她多年、從前為她僕人的一個老伯。一次末順去了一家神秘的照相館拍照,本來打算拍下用作喪禮遺照的照片,想不到竟然變回 20 歲年青漂亮的自己 (年青時代由沈恩敬 飾)。

末順年青時為了帶大兒子,放棄了成為歌手的夢想,現在變年青了,機緣巧合下,加入了孫子的地下樂隊做主音,更得到電視台導演勝宇 (李陣郁 飾) (超帥!!) 的賞識,並有機會成為真正的歌手。勝宇愛上年青的末順,末順對勝宇也有好感,到底末順會不會放棄變回年老、與及正在等待她回家的家人,還是留低追逐自己的夢想與戀愛呢?

電影本身是喜劇,有很好聽的歌曲 (都是舊歌改篇),也有感人的情節,愛情跟親情的都有,整齣電影劇情很豐富,而且有笑有淚,結局跟兒子的對話我是完全哭慘了啦;本片還有大家都很愛的金秀賢客串,那幾個鏡頭真的是很帥啊!


我很喜歡電影中的這首《빗물 (雨水)》,是老歌新唱,重新編曲。

本電影為素顏天使推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