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韓式薯仔配菜 (감자 조림)

因為我不能吃辣,所以去吃韓國菜的時候,特別喜歡吃不辣的配菜,這款韓式薯仔配菜 (감자 조림,讀:Gam-ja-jo-rim) 是我愛吃的配菜其中一款,做法超簡單;可以預先做好放在雪櫃,一般都是涼吃的,存放最少三幾天絕對無問題。


韓式薯仔配菜 (감자 조림)

(原食譜參巧這裡)

材料:
1. 薯仔 2 量杯 (我用了 5 個小薯),去皮後切塊,備用。
2. 蒜頭 2 瓣,剁蓉,備用。

做法:

1. 先燒熱不黏鍋,下菜油,油熱後下薯仔。

2. 炒薯仔至 7 分熟,下蒜蓉、水 1/2 量杯、豉油 2 湯匙、糖 1 湯匙、糖漿 1 湯匙。
3. 撈勻,蓋上鍋蓋,煮約 6~8 分鐘。
4. 開蓋,下即磨黑椒、麻油,撈勻,待汁收乾即可盛起。

5. 上桌時在撒點芝麻,即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喜歡吃薯仔,也可參巧我之前做的「韓式薯仔沙律 (감자샐러드)」食譜 (見相關舊文),那個也可以拿來當配菜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