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 路訊網專欄更新:《與韓國男人拍拖的好與壞 (下)》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5-01-12-09-18-36.html

《與韓國男人拍拖的好與壞 (下)》


上一篇大讚韓男的優勝之處,這一篇就是來戳破美好 Fantasy 肥皂泡時間了!

首先,韓國人普遍的英語水平都不算高,而且多半會有很重的口音。有女生朋友試過在首爾 Clubbing 識男仔,先不說要打敗個個長腿大胸幼腰的韓妹,就算獲得韓男的青睞,英文不好最終還是溝通不來,最後敗興而返。除非你只打算 One Night Stand,那就是後話。(Vice Versa,港男要在 Clubbing 時泡韓妹,你能跟那些六呎高兼六格腹肌的韓男比拼再說。)

好啦給你找到一個跟你想認真發展長遠關係的韓男,還要過得到父母的那一關再說。一般韓國男人不是「裙腳仔」,但因為受儒家思想影響,他們都非常尊重父母的決定,如果他的父母不喜歡你的話,那麼這段關係亦都「凍過水」;而韓國人的民族意識是好強的,排外心理亦都不弱,故此要他們接受一個異國「新抱仔」的話,是相當有難度的,特別是長輩們的英文未必太好,如果溝通不來的話,就好可能做成好多磨擦了。講真就算你通曉韓文,相方語言溝通得來,但婆媳問題你睇韓劇都見唔少啦!故此,如果對方是外國長大的、外國留學的、或兄弟姊妹裡有跟外國人結婚的「前科」,都會有助這段關係收成正果。當然對方父母夠開通的話就最好啦!

韓國人的工作文化亦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一般韓國男人都把他們的心力花在工作上,特別是在大公司工作的話就更繁忙,朝九晚八,放工還要跟上司同事喝酒,喝到凌晨醉醺醺就倒頭大睡,第二天又繼續開工,哪還有什麼精力去談戀愛。電視劇裡面的男主角都是甚麼大企業富二代、富家子,「唔洗做」專心談情當然好浪漫啦!

也還未計算一般異地戀的難題,比如說溝通的問題啦,一些文化不同的問題啦,長時間不能見面令戀情降溫啦之類,而且韓國男人也就是一般的男人嘛,壞男人的比例亦不少,同樣有可能會有講大話呀、偷食呀諸如此類的問題啦。

與韓國 Oppa 拍拖當然有它好的地方,但當中還是有很多問題需要過五關斬六將,希望各位正在與外國人拍拖的讀者們都能修成正果,因為那比一般的戀愛需要花上更多的力氣啊!

延申連結 -- 《與韓國男人拍拖的好與壞 (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