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泡菜豆腐湯 (김치국)




有朋友給我傳訊息,說是很喜歡我早前寫的韓式炸雞食譜 (見相關舊文),問我有沒有會煮其他的韓國菜,當然有啦,除了之前寫下的那些,今天還做了這個泡菜豆腐湯 (김치국,讀:Kimchi-Guk),超級極度簡單!


泡菜豆腐湯 김치국 (1-2 人份)

(原食譜參巧這裡 http://youtu.be/Eb82-kqS4fA,我的食譜份量略有更改)

材料:
1) 泡菜 1 杯,切碎
2) 豬肉片 1 杯 (可用腩肉、瘦肉、甚至牛肉或者蜆都 OK)
3) 豆腐 1 磚,切小件
4) 韓式辣醬 1 湯匙
5) 蔥段 適量
6) 蔥花 適量

做法:
1) 在鍋裡面先放泡菜、豬肉片、韓式辣醬 1 湯匙、糖 1 茶匙。
2) 加入水 3~4 杯,開大火煮滾後轉中火。

3) 煮約 20~25 分鐘後,開蓋,加入豆腐件、蔥段。
4) 再煮約 5~10 分鐘即可上桌,可撒蔥花裝飾。

不過泡菜豆腐湯這道菜本身我並不算特別喜歡,突然間做這個菜的原因是為了它 -- 간장게장 !!!我最心愛的醬油蟹!實在太想念醬油蟹的關係,今天特地去「韓國街」買了醬油蟹回家吃。

之前有一次我在韓國吃醬油蟹,吃完之後 (腦袋不知壞了哪根筋) 去了 Coffe Shop 喝 Green Tea Latte,超級極度寒涼底下,結果肚子疼了一整晚 (整個晚上都在廁所渡過 ㅠㅠ),回想那晚肚痛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完全沒有喝泡菜豆腐湯,泡菜殺菌之說所言非虛!!

在新世界專賣泡菜的那家店買的,其實我還是第一次在香港吃醬油蟹,跟韓國吃的完全不能比呀!沒有肉也沒有膏,還好味道本身還真不錯,就是單用那個醬油拌飯解解饞也是好的,代價是承惠每隻 HK$100 大元。(真人測試:我食完無肚痛、無肚屙。) 跟平常吃大閘蟹一樣啦,那些蟹內臟呀甚麼的緊記不能吃啊!


有醬油蟹又怎麼少得了配菜,不過我實在不想煮太多 (懶~),紫菜、泡菜、菠菜還有豆芽,都是用買的。XD 當然熱燙的白飯才是重點!最後我是吃了三大碗飯的,하하하하 (哈哈哈哈)~~

泡菜豆腐湯也可以當一味主菜用來撈飯吃,韓國人會把飯直接倒進湯碗裡面做泡飯的,十分方便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