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麺屋 Kanzan Menya:東京過江龍,香港最好沾麵,沒有之一!


公關邀請到神山的尖沙嘴新店開幕,才知道原來被譽為是「東京No.1沾麵」的「神山Kanzan Menya」早已登陸香港,第一家店開在觀塘 apm(是我後知後覺),尖沙咀店在北京道/漢口道的 adidas 旗艦店側。



裝潢似足東京本店裝修,一樣有可以看到師傅煮拉麵的席前座,就差了門口的自助下單售賣機,都有九成似去了日本。尖沙咀店也增設了大量卡位,是連日本店都沒有但香港店才有的。


首先要介紹這一款每日只限售10碗、只有尖沙咀新店才有賣的期間限定款拉麵重量級「火山極盛豚肉沾汁麵」(HK$188/2人份,堂食限定不設外賣),是用上神山名物豚角燒切片,比平常的豚角燒沾麵10倍增量!堆成富士山的模樣帶來視覺上的震撼。*但必須說明一下,因為來吃麵的當日是 Soft Opening,店家太忙來不及處理,所以這一款限定麵我是沒有吃得到,只拍了照片。

我本人超大推神山的名物「神山豚角沾汁麵」(HK$88@),絕對是香港最好沾麵,沒有之一!這個「豚角燒沾麵」曾被日本TBS電視台票選為拉麵四天王之一,每碗都有厚厚兩大件的「豚角燒」非常豪爽的份量,不要看這碗麵小小,就算是男人吃也絕對飽腹。「豚角燒」以優質豬梅花肉製作,長時間熬煮去掉多餘油份後,放入秘製醬汁浸泡,以180度高溫烤煮,塗上醬汁後,表面烤炙至焦香狀態,肉質口感嫩滑細膩,入口鬆軟,醬油味香濃,加上面層的秘製辛辣醬,惹味非常。

我個人來說尤其欣賞他們選了一個自家特製的坑紋麵,有點像是兩條普通拉麵扭在一起,坑紋有助掛上湯汁,另整個味覺觀感體驗都有所提升。

配菜也不馬虎,大量的蔥花,筍乾,還有煮得入味的溏心蛋。

沾麵的湯當然也很重要,是一切美味之源,以豚骨、魚介(即魚乾)、秘製醬油混合而成的沾汁湯,濃稠而不油膩,還有一些肉粒在湯頭裡,配合特製坑紋麵相輔相成實才美味。

主食好吃,想不到小食也有驚喜。這個「神山炸雞配芥末醬」(HK$42)我超大推!!!外面香酥,內軟嫩滑多汁,配上芥末醬也是一點睛之處,我吃這個讓我想起在日本 Family Mart 吃到的超美味炸雞;它也是很受客人歡迎的神山人氣小食之一。

另一款小食是「神山湯餃子」(HK$38),是神山的首創新品,餃子是每天新鮮自家製作,先煎到表皮金黃香脆,再放入湯裡面伴著吃;湯頭也是另外製作,口味較清新的菠菜豚骨湯底,用以減低餃子的膩感。不過這一道則不太是我喜歡的口味,雖然湯底很美味,但餃子皮比較厚,加上有半煎炸過再泡湯還是有點膩。

乾杯!我選了白桃焙茶,男友的是冷泡烏龍茶。

整體來說非常有驚喜,我尤愛他們的豚角燒叉燒,軟稔香口兼備,麵條的質感和湯頭配搭也出色。推薦!

----------------------------------------

神山麺屋 Kanzan Menya - 尖沙咀 店
地址:九龍尖沙咀北京道12號及漢口道17號新聲大廈地下A&K及B號鋪
電話:2332 0383
菜式:日本/拉麵
營業時間:11am~10pm

神山麺屋 Kanzan Menya - 觀塘 店
地址: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2樓L21B號舖
電話:6333 8050
菜式:日本/拉麵
營業時間:12nn~1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