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 Black Sugar Tea Set 玫瑰黑糖主題下午茶 @ Le Marron

這家在銅鑼灣的私房菜 Le Marron 邀請我去試吃他們最新推出的「Rose & Black Sugar Tea Set 玫瑰黑糖主題下午茶」,其實 Le Marron 也算是私房菜界的大阿哥之一了,已經營了九個年頭,很多年之前我早就有 (跟當時的男朋友) 光顧過,餐廳裝潢頗有情調,印象中食物質素不錯,想必水準亦能保持當年勇,否則也不能多年不倒吧!

桌子與桌子之間放了蕾絲布作間格,讓客人保有私隱,情侶福音。在銅鑼灣要找個這樣的地方吃飯很難,外面又有小露台可抽煙,真好。

喝下午茶,拉了個女友來陪我。這下午茶主題是玫瑰,那麼 Girly 的東西,不能想像一個大男人拿著那麼精緻的玫瑰花茶杯喝玫瑰鮮奶 (好啦好啦,金剛芭比們另作別論),但三五知己幾個女友,則是合適不過。

一冷一熱的玫瑰鮮奶,熱比冷的好喝,味道則略為偏甜;另,有小蠟燭溫著的那個是玫瑰黑糖花茶。


主角就是它!一大個以玫瑰和黑糖作主題下午茶點心盛盒 (2 人份),賣相很美!鹹甜點各半,我不嗜甜,還好鹹點也佔有一定的比例。

鹹點做得不錯,煙三文魚麥包做成玫瑰花的模樣、用玫瑰露醃過的雞肉加上露筍做成小件三文治亦甚是清新、黑松露蘑菇酥皮盒據說是店家的撚手之選;迷你安格斯牛肉漢堡請店家為我和女友一分為二,洋蔥有先煎過帶出甜味,細心。

士多啤梨切成小玫瑰花模樣,放小瓶子裡像一小花束,可愛又有心思。

甜點則包括,做成心形的 Brownie、玫瑰花茶曲奇、兩件馬卡龍,Scone 一個有葡萄乾一個沒有,也是貼心舉動,方便那些不愛吃葡萄乾的人也有選擇。個人來說很喜歡那個黑糖蛋糕,不會太甜亦很鬆軟。吃 Scone 少不得有 Rose Petal Jam (見圖),較為可惜的是沒有 Clotted Cream 搭配呢!

份量都頗大,我和女友吃完兩人都說飽得不得了。價格為 HK$498 / 兩位用,只限星期五、六、日供應,每日限定供應 5 Set,賣完即止。想吃的話最好早一星期前預先預約。

再次謝謝店家的邀請。

--------------------------------

Le Marron
地址:銅鑼灣怡和街2-6號英光大廈12/F
電話:2881 6662
菜式:西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