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消費】水門雞飯:夏季新品率先試 自家品牌泰式醬汁




水門雞飯作為其中一家最出名的良心食肆我是一次都沒有光顧過,原因是......
.
.
.
.
.
無位!還不止是飯市時無位,譬如最就近我的旺角店是基本上從開店到關門都無位,全年365日都是這樣!!而我本人是極怕任何要排隊才能吃飯的食肆,所以我至今還未有機會試過他們的海南雞飯。

這次要感謝相關友好的安排,為了方便我不用排隊,外賣直送到我家!除了要給我試的幾款夏季新品分別泰式香辣紅咖喱和牛飯 泰式胡椒雞鎚泰式青檸話梅茶,還有新推出的3款自家品牌醬汁。

外賣來到的時候還是暖暖的,為了拍照更好看,我把塑膠盒都換成了家中的碗碟。

預早告知希望「泰式香辣紅咖喱和牛飯」的咖喱可以調成不辣/微辣,我也不知道這個是有沒有調過的,紅咖喱本身在泰國咖喱的光譜內屬於 BB 辣的類別反正就真的沒有很辣,是我這種只能吃得到 BB 辣的人也可以接受得到的辣度;而紅咖喱之所以那麼紅是因為用了乾的紅辣椒去煮。牛肉的話則是屬於比較瘦的那種肉片,其實在東南亞旅行吃的牛肉多數都是用這種瘦肉片,所以不是港人想像中的肥肥和牛也不要覺得奇怪(呀我忽然好想念那時候去寮國旅行~)。
飯給的是海南雞的那個雞油飯,我個人覺得給白飯的話會更好,因為雞油飯是好吃但跟咖喱就不太搭。超好下飯的後果是最後吃剩了半碗咖喱汁,我後來還用這個咖喱汁自己加了超多肥牛片當咖喱膽再做一次,仍然好吃!
小吃泰式胡椒雞鎚」蘸他們自家調製的泰式甜酸醬食用,吃的時候因為車程加上拍照已經放涼了當然打了點折扣,但味道本身是相當惹味,我個人覺得不用甜酸醬都很好吃。新鮮做起的話應該好吃更多對吧? 泰式青檸話梅茶」是為了夏天調製的特飲,清新的青檸加上話梅鹹鹹甜甜的味道,很是醒神。

也介紹一下他們剛推出的三款泰式醬汁,完全泰國水門風味,本地人手製造,不添加防腐劑醬汁。推廣期內購買更有優惠價!(坦白說是還未有空開封試味,以下介紹是官方資料)

「水門雞飯醬」(原價HK$48,推廣價HK$35),選用傳統泰國風味豉油調配製成,加入秘製醬料,鼓香味濃郁,辣味十足,用於蘸點水門雞享用,別有一番風味。

「水門炸雞醬」(原價HK$48,推廣價HK$35):選用上等辣椒,泰國蒜頭,配以獨特秘方熬製而成,微辣中帶酸甜,刺激味蕾,最適宜蘸點香脆小食,極富地道泰式風味。

「泰式馬拉盞醬」(原價HK$60,推廣價 HK$48)選用上等蝦米,配以泰國特色醬油,蝦醬,配製而成,是一款爆炒風味極佳的醬料,適用於製作海鮮,肉類或小菜,惹味可口,別具泰式風味,適合大小朋友亨用。


較早前杜太田蕊妮去到大埔分店落手落腳斬雞,參與「水門雞飯 X 天糧行膳慈善送飯活動」。

照片來源:水門雞飯 Facebook Page(連結

水門雞飯是一家本身真的頗具水準的泰國食店,十分正宗,連泰國政府都頒了「泰精選(Thai Select)」的認證給他們,官方認證的正宗泰國口味。坦白說我是很怕那些純粹賣顏色的餐廳,這兩年來中過的伏實在不少,這家是我覺得又有良心又好吃的其中一員。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吃到他們的海南雞飯和我最愛的船河呀!

話說我最近在自學泰文,真的超級無敵難(比我那時候學法文跟韓語都要難,555555),「好吃」的泰文是「อร่อย(音:阿來)」這個比較簡單很多人都知道了吧?那去到泰國吃到好好吃的東西時,可以跟店主說「มันอร่อยมาก(音:問阿來Mark)」,意思是「這個超級好吃!」,聽到稱讚相信店主都會更加高興啊~

---------------------------------

水門雞飯

大埔總店
地址:大埔汀角路11號地下
交通:港鐵太和站 A 出口,步行約8分鐘
電話:28388171

元朗店
地址:元朗教育路26至34號百宜樓地下A舖
電話:23828889

尖沙咀店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18號地下
交通:港鐵尖沙咀/尖東站 B2 出口,步行約3分鐘
電話:23698128

旺角店
地址:旺角豉油街21號C地下
交通:港鐵旺角站 E2 出口,步行約4分鐘
電話:28092918

營業時間:12nn~10pm
菜式:泰式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tergatechickenrice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watergate_chickenric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