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一菜一湯

今天晚上的晚餐。只做了一菜一湯。廚房實在是太熱了!

鹹魚蓉豆腐炒豬頸肉 (2人份)





材料:豆腐買了高取町(Takatori)的綿豆腐,比街市賣的當然貴許多,要$20,取其豆香。鹹魚只是買了樽裝的那種油浸馬友,貪方便,取 1/2 件(或更多)。急凍豬頸肉 ($8.8)。蒜頭 2 粒。薑片 2 片。

做法:

1) 豬頸肉解凍後,洗淨索乾水,下調味 生抽 (鹹魚不是很鹹的話,不妨多加),老抽,糖,麻油,胡椒粉,醃 30 mins,備用。

2) 豆腐開盒後先沖沖水,切至約 2cm x 2 cm 大小,浸鹽水 15 mins+,備用。

3) 鹹魚拆肉,手隉成蓉。蒜頭剁蓉。

4) 下生粉到豬頸肉,調勻。

5) 燒熱油鑊,蒜蓉薑片起鑊,下豬頸肉,大火炒熟。

6) 下鹹魚蓉,兜勻。下豆腐,兜勻。此時豆腐會出水,蓋上鑊蓋。

7) 待汁差不多收乾,即成。

是很好下飯的一道菜。:)

---------------

蕃茄薯仔紅衫魚湯 (2-3人份)




煮這個湯的主要原因是男友不吃魚,甚麼魚都不吃,可是不吃魚,魚的營養就沒法吸收,所以做了這個湯,能吸多少就多少吧!煮魚湯要好吃,重要就是把湯煮到奶白;煮薯仔湯,薯仔就要煮至起沙狀態才是王道!

我的這個湯,當然兩樣都兼備啦 :)

材料:薯仔 2 大個 ($6),蕃茄 2 大個 ($5),洋蔥半個,紅衫魚 2 條 ($13),薑片 3-4 片

做法:

1) 薯仔洗淨去皮,切至約 3cm 大。 備用。

2) 蕃茄洗淨一開八切大件。備用。

3) 洋蔥洗淨,切絲。備用。

5) 燒滾一窩水,把薯仔先煮 15 分鐘。

4) 湯水要煮至奶白,秘訣是先得把魚煎一遍。紅衫魚洗淨索乾水,燒熱油鑊,把魚兩面煎得略帶金黃即成。瀝乾油備用。

5) 男友不吃魚,所以我把魚夾起,買個煲魚湯袋子 (小size的,$3) 裝起才放湯就很乾淨了。下薑片,大火煮 10 分鐘。

6) 下蕃茄和洋蔥絲,轉小火煮 10 分鐘即可。

喝前先試味,覺得不夠味下點點鹽調味即可。

湯酸酸甜甜夏天很合,很開胃,魚肉湯渣也可成為一道菜啦!
匿名 說...

如果不吃魚, 記得吃紫菜. 如果唔係, 好易會有大頸泡
用紫菜整湯都好好飲

素顏天使 說...

jordy > 謝謝你的資料 :)

匿名 說...

我也是不吃魚的!
hehe....

素顏天使 說...

心心公主 > 咁你平時食咩送??等我參巧下丫~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