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嫩餅

很想再吃嫩餅。

我的媽媽是客家人,男友一家是潮洲人,我想並沒有一個人懂得做這種福建家常小吃。

以前有一陣子在炮台山上班,常到附近一家叫閩江春的福建小店吃嫩餅去,真是好吃得很。不過這家小店沒多久就關門大吉了,然後,就再也找不著。

openrice / google search 了也發現沒有其他的店有做。

嫩餅其實有點像春卷類的東西,皮是白色薄薄軟軟的一塊,有點像另一種捲了糖塊和椰絲的潮式街頭小吃,不過這嫩餅捲的是紫菜呀,肉鬆,菜絲,蘿蔔絲,豆乾絲,花生粒等等等等。

其實我記得好像有一集有線的《肥媽私房菜》,蔡素玉(!)曾經示範作了一次。可是自己做,又不可以只作一個,然後又好多絲要切做,好像很煩。

在網上找到這個食譜,如果你跟著做了,可以送一個給我吃嗎?
匿名 說...

我媽媽識整喎,
以前久唔久整一,
近躲懶,都有一段日子沒嘗過。

匿名 說...

似唔似台灣的潤餅?
潤餅是我的 favourite!

匿名 說...

O! 台灣人說不一樣:
http://www.ytower.com.tw/mailbox/detail.php?TitleID=4109

不過台灣版比較簡單, 我也想做!
http://bbs.moninet.com.tw/board/topic.cgi?forum=123&topic=274&show=0

素顏天使 說...

apple > 類似潤餅. 其實我估係變種, 你知台灣都有好多福建人.

匿名 說...

你係咪講福建春 , 我係城市花園酒店食過, 果間野出名海南雞飯

素顏天使 說...

lulu > 唔係, 係叫做閩江春, 呢間 [LINK]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說...

過o黎我請你食
http://hompy.netvigator.com/main/comments/lois/Weblog/%E5%AE%B6%E9%84%89?type=comment

匿名 說...

Here are some latest links to sites where I found some information: http://indexmachine.info/1622.html or http://googleindex.info/421.htm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