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半小時西式簡食



我 一直以為無人看的自己做系列原來也是有支持者的,呀,雖然人是少了點...... 唔,有三個 fans...... -_-, 也是好事對吧。最近的天氣很熱,做菜也頓成了一件苦事,今晚就作了個很快速的西式晚餐,最重要的是男友大讚好味滿分!這幾個菜也很合小孩子吃的。

---------------

相最下面的是鮮奶油菠菜湯

材料:菠菜,鮮奶 (我怕肥,用了脫脂高鈣的),鮮奶油即是鮮忌廉 fresh cream (約 $20 多塊),史雲生清雞湯 / 上湯,菠菜、牛奶和上湯的比例是 1:1:1

做法:(這個作法是給沒有攪拌機的人使用,譬如,我)

1) 菠菜洗淨切小段,下滾水稍為灼熟,夾起滴乾水,剁成菠菜蓉。

2) 煮滾上湯,下菠菜蓉同煮,關小火,下牛奶。切記牛奶不能用猛火煮。

3) 當牛奶也滾了就下鮮忌廉,待滾。

4) 這時可以再略作調味,下少許黑椒,和少許鹽即成。

這個湯其實是很 flexible 的,豪一點可以在最後的時候下些帶子,又或是鮮蝦,就成了更美味的海鮮湯了。

---------------



吞拿魚厚身吐司

材料:鹽水吞拿魚,日式天使仔沙拉醬,牛油,厚身白方包(我買的是 Yamazaki,$9/5 pcs),任何種類的芝士碎也可

做法:

1) 超簡單的。鹽水吞拿魚隔去水,混和沙拉醬,用湯匙壓成蓉。

2) 焗爐 pre-heat 180 度。

3) 方包塗牛油,抹上吞拿魚醬,再放芝士碎。

4) 放焗爐,焗 10 分鐘見魚變金黃即成。

這個可以做早餐,又或是混些洋蔥粒也可。

---------------

至於中間的是拿破崙意大利麵,這個嘛,嘻嘻嘻,大懶蛇如我買的是「高級波仔飯」,在吉之島買的急凍速食 (約$20/一人份),日清的出品,只需要用微波爐叮熱即可,味道是真的不賴,男友最初還以為是我做的。還很有現炒現做的感覺!

---------------

不消 30 分鐘就做好了全部美味的東西咯~
匿名 說...

仲有我呀 ^^
我係你海外讀者,日日都黎起碼一次~

匿名 說...

又係我呀~今次你做呢個湯都好似好好味o甘呀~不過可惜我唔飲得...因為我唔得奶架~下次如果你再出一個無奶o既我一定會跟住整...仲有呀~其實我都係住港島東架~得閒可以傾下東區邊度有好野食

素顏天使 說...

rach > thanks, 多謝支持:)

miyoko > 咁忌廉你有無問題?

匿名 說...

好好味咁耶!我都有得食就好lu~~~

素顏天使 說...

果 > 自己煮咪得 lor :)

匿名 說...

looking good DIY :)

素顏天使 說...

aska > 唉, 其實之前好多做得仲好味仲好食, 但係我部手提電話影得肉酸呀 :(

匿名 說...

如果忌廉就ok...只要唔係太大奶味gei都可以接受gei...可以改用忌廉嗎?

素顏天使 說...

miyoko > 如果 in this case 呢, 改做中式菠菜湯啦~ :p 滾下肉片呀, 豬潤又得~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