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害我們耍花鎗的晚餐

耍花鎗;情人間的鬥氣鬥嘴 / 不過夜的吵架,又或是稱作「床頭打架床尾和」。

--------------

晚上在家作晚餐,之前有在這裡說過男友不吃魚,得網友 Z小姐 提供一道適合小孩子口味的魚菜式,就試了作一下,可是我忘了 Z 是不會作菜的,我只能跟據她所簡單說的幾句自己摸索一下,雖然做出來不錯,不過中間也有些值得留意的地方可以跟大家分享啦~



就是這道煎金粟鯪魚餅,很漂亮是不是?嘻嘻~

材料:已打好鯪魚肉($10/8兩),罐頭粟米一罐,蔥一大把切粒

做法:

1) 粟米倒去水,瀝乾備用。

2) 鯪魚肉 + 粟米 + 蔥粒拌勻,下胡椒粉調味癖腥。幸好買的時候問了魚販要不要下鹽,據魚販說所有這些現打好的鯪魚肉都是早調好味道的,魚肉沒有鹽的話是不能打的起膠,所以這道菜不用下鹽的啦,不然則鹹的變苦了。

3) 用保鮮紙裹著混合物 (2) 造成一團,略壓成圓餅型。

4) 兩面撲上生粉。

5) 燒熱油鑊把 (4) 煎至兩面金黃,再用廚房紙巾逐個兩面索油即可。

心得:

.魚肉餅撲完生粉,緊記把每個肉餅之間隔著一保鮮紙 / 先裹著保鮮紙備用,不然邊會全黏在一起。

.油不用太高溫,最好用平底鍋子來做這個菜。

.伴吃的我用了日本天使仔沙拉醬和七味粉,另外跟 o急汁 / 魚露 / 泰式甜酸醬 / 茄汁 也可。

為 甚麼油溫不用太高和使用平底鍋子會比較好呢,事情是我用了中式黑鐵鍋去做這個菜,然後不自覺的油也下的挺多,也一直保持著猛火來煎。因為 Z 沒有告訴我 (Z 有吃過這個但沒有做過),粟米下滾油的後果是有如爆米花一般,不停的「劈靂啪肋」爆破起來,我已經是伸長手去拿著鍋剷子來做,也給彈的全個手臂都花了。



highlight 了的地方就是了。10pm 這些點點就給全浮了出來,好可怕!

那 麼令我們吵架的又是甚麼呢?因為我給其中一粒滾油彈到臉,好驚,大呼小叫,男友來看一下甚麼事,想爭著來煎 (但當時已經煎到最尾的一塊......),他不想我又給彈到;但我又何嘗不是這樣想嘛!何況這人10多年來也沒碰過爐祚,煎啥鬼啦?!所以在搶來搶去, 然 後脾氣很差的大爺拋下一句,「咁我唔食囉~!!」就跑啦!!我覺得好委屈啦,已經站在熱呼呼的廚房做菜,又因為想你吃多點魚才做的,所以我就整晚沒跟他說 話啦!!

(當然他之後有吃飯,還說魚餅很好吃!-_-)



然 後呢,他看到我的手那些點點,雖然很晚還是跑了去吉之島找塗傷口的東西(因為其他的藥房都早關門了),哪知給騙了啦!在裡面有家千島藥房,店員介紹這個給 我男 友,又騙他說沒有藥膏,這鬼東西花了$120!!!!!男友很心急,就買了這個,我見到這個呢,唔,就算囉,還能生氣嗎?!生氣的也不是人啦~ 要生也生那家爛鬼藥房啦!!!

這支鬼東西還寫明只能減輕熱力 / 稍稍消炎,給小的患處使用。我記得上年有一次忘了煮些甚麼,給燙到手指有個大水泡,買了支藥膏來塗,兩三天就好了,才$20!!!

各位,這家是黑店,千萬不要光顧哦!!

--------------



另外一道菜做的是炒西蘭花雞柳,好像寫過了,不贅啦。
匿名 說...

嘩! 戰績咁彪炳, 唔怪得你男友咁心痛啦! 不過唔係有D咁0既事耍吓花槍, 又點知大家咁鍚大家呢...好SWEET呀!

素顏天使 說...

閒遊 > 其實又點會唔知大家有幾鍚大家, 搵o的交o黎鬧下咁o架je, hahaha, 我有去過你 blog 望下丫~ 那個 girl's night 好開心喎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