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充滿血腥,不喜勿讀。)



先以科學角度解釋甚麼是經痛。

經痛(dysmenorrhea)是一種化學問題。女性的子宮内膜,每個月會產生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s),此化學物質在月經期間,幫助子官肌肉收縮,并促進組績及血液排出。(資料來源)

簡單點來說,女性如未有懷孕,預備給當精子受精時,保護卵子用的子宮內膜,因為已經沒用,就得隨身體排出。同時間,子宮會收縮,以方便把這內膜排出體外。其痛楚,就有如你的內臟,有人用手每隔數秒就搾一下。搾的力度,又有如把洗碗海綿索滿水搾乾般肉緊。 (有錯請指教)

早上10時,痛醒。

男友睡我身傍,當然也無可避免給我弄醒了(他昨夜工作至4時才睡。)。

超 感謝很疼我的男友替我去買了經痛配方的 Panadol (這個......我相信只比男人去買 M 巾僅次一級的 embarassing );又買了我喜歡吃的原田風軟蛋糕,給我先吃下打打底才吃藥。買了圓肉,因為我要做桂圓薑茶。也感謝之前 Apple 和 Maria 在 hompy 的教導,so far 真的只有這薑茶能令我舒緩經痛的痛楚。

沒有這些東西我相信我連坐起來打字也很艱難。
匿名 說...

唉~
經痛真係好煩, 坐立不安不止.
睡唔好又走唔到~
有時真係痛到坐到坐唔到.

薑茶好有用架~
係痛時飲一杯熱熱的薑茶.
半至一小時會不痛.
還可用暖包仔貼在褲或裙在肚位上[fu]下.
都會快 d 無咁痛~

我仲會買定即沖薑茶粉放於公司.
方便痛起上黎有得頂住先~
有人話完後飲紅棗水, 咁下一次會唔痛.

(昨日多謝你啊~ thanks~)

匿名 說...

仲有一隻叫TUNE O既PMS ROLL-ON可以舒緩經痛。UNDER 呢隻BRAND O既仲有隻叫INTIMATE MIST可以係你月經時和平時用有舒緩你O既敏感肌膚之用!世易有售

匿名 說...

(轉寄電郵)

紅棗蛋~~~疼惜女性就傳給你的女性朋友們

為了把大家從每月一痛解救出來~我一定要將這個處方(是中醫師開的處方,不是秘方) 廣為宣傳~

請各位在每月結束後吃一顆「紅棗蛋」,不是每天吃喔!只要結束吃一顆就好!連續吃兩個月,也就是總共只要吃兩顆就好了!如此一來就可以持續多年的好日子囉!

紅棗蛋作法如下: [ 兩碗水】+【十幾顆紅棗】+【洗乾淨且敲破蛋殼的蛋一顆】蛋只要敲到有裂痕就好,不要有勾流出來,紅棗和破蛋一起煮,煮到兩碗水變一碗水,享用蛋(請剝殼)、品嚐紅棗湯。

真是太神奇了!總之~祝大家月月安啦!

匿名 說...

多謝你的溫馨提示,因我也正在飽受煎熬中~
苦...苦...苦...啊!

素顏天使 說...

Tracy > 薑茶包我有買過,可是味道真的完全不行,那超假的 chemical 味道我受不了就沒開喝了。

shogunb > 真係得??

肥B > 好似幾 O 喎~ 等我試下!! thanks!!

匿名 說...

用暖水袋壓肚、或用「薑」香薰油稀釋在肚子上按摩, 可舒緩經痛.
另, 吳君如個婦科醫生教路:經期前經期間及少吃鹽、咖啡因(咖啡、茶、可樂)及精製蛋白食物(如腸仔), 可減少經痛的可能.

匿名 說...

經期前經期間及少吃鹽、咖啡因(咖啡、茶、可樂)
>> 是啊~ 還有那些燥熱太寒的都不行.
(如要完事後才可飲紅棗水)

紅棗蛋好像很得, 我個 FD 還介紹加栗子.
補補啊~

係 百佳有一隻唔甜的很香薑味的.
我明天回公司打牌子給你試試 $12/6 包.
不貴的, 再唔係我俾2包 PM, 再俾你先試試啦~

素顏天使 說...

apple > 薑香薰油都 買-able 喎~又去買o黎試下先! Thanks!

Tracy > 我屋企果個係響吉之島買的,牌子係綠色圈紅字寫住「超級」咁樣的, 真係超級難飲!

多謝定你先啦咁樣 :)

匿名 說...

另外, 你有沒有喝過八寶茶? 我們一類成日涼冷氣又成日食唔足十成飽的人, 血氣很差, 特別容易經痛.
你去中藥店買八寶茶, M 後至開始飲, 飲2-3日, 有助血氣運行. (but 最好都係先比中醫把下脈先至買及飲)

素顏天使 說...

apple > 我燥底飲唔飲得o架? 八寶茶又係咩o黎? (你知唔知你一講八寶茶, 我個腦淨係諗到上海人果o的八寶飯 XDDDD)

匿名 說...

所以要先比中醫把下脈先再講.

匿名 說...

紅棗茶我試過,飲幾多都係咁痛>.< 推薦多多即溶當歸茶,幾方便,我次次飲完一陣就唔痛了~ 百佳有售

素顏天使 說...

kiki > 昨日出版的《壹周刊》(Book B係鄭家穎封面)有講當歸 / 白鳳丸呢類中藥會增加雌激素,如果長期/大量服用,會導致子宮頸生粉瘤,我勸你都係少飲為妙。

匿名 說...

thx for sharing!~ =)
我一個月最多只係飲一杯姐...(最痛個日)
唔算多吧~

當歸的功用是[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我知道有些大陸人會用來豐胸美容,相信呢篇報導是寫給胡亂進補的人看,但經痛時進補算是合理吧(補血ma~)

導致子宮頸生粉瘤的原因是胡亂進補和大量服食,任何藥物濫用都會出事啦,希望你以呢篇報導作參考,但唔好被誤導ar... 因為...我覺得真係有用嫁!

素顏天使 說...

kiki > 我想當歸的功效是無用至疑,只是是否每人的體質都適合?還是請先找個專業的中醫把把脈才服比較好。

譬如燥底如我 (我是很燥的燥底,看過幾個中醫師都如是說的),就不適合喝當歸這一類比較燥的補品了。香港大部分女性都是寒底血氣運行不足,手腳冰冷,她們喝當歸會 OK,可不是人人都 OK 啊~

另外,就算如比較溫和一點紅棗茶這一類飲料我也不能常喝,不然 M 來時會出現很壯觀的「血流成河」場面的呢(笑)~

所以我吃紅棗,都一定會去核的。

匿名 說...

ai... 咁你又係慘d g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