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水我

湊熱鬧,又一窩風的罵一下水務處



現居單位是租的,業主是個60歲左右的阿婆,操濃濃潮洲口音,有點懵,但人很友善的那一類。能遇上友善的業主,也算是走運。也一直相安無事。

上月突然接到兩張水費單,地址相同。但登記人呢,一張是陳姓業主的名字,另一張則是一個朱姓的先生。業主那張則是最終繳費通知,要繳回$1尾數,朱姓先生那張則要繳交$400的按金。

我覺得奇怪,照理就算業主要轉名也會先通知一聲,加上繳按金是業主的責任。但我清楚記得業主的老公姓周,所以我想會不會是她的女婿甚麼的把名字私下轉了,又或者她忘了告訴我諸如此類。打電話給業主,她說甚麼都不知道,也不曉得哪個姓朱的是甚麼人。

OK,無辦法,我又得打一通電話去水務處。因為事情擔擱了太久,我已經收到水務處給我的催繳及截水通知單。

那 個 CS hotline,我拿著電話不停的按那些 1-2-3-4 指示按了15分鐘才找到我要去的「分頁」。然後又拿著話筒呆等了半句鐘才有人接。指示如此不清晰不 user friendly,年青人如我熟悉此等機器運作也瞎搞了半天,目不識丁的阿毛阿伯又能怎樣了?

等了老半天,有個男的接電話,我把事情清楚的全交代了一遍,最後結論是我還得請業主親自打電話 / 發出書面通知告知水務處登記人另有他人。所以我又得打一通電話給業主,詳詳細細的交代一下,前前後後花了我1小時。

跟據那CS男的告知,這一類登記人/撞地址情況是時有發生!首先唐樓地址混亂這個準沒錯,第二就是轉名手續太簡單,只要這個地址有人認頭,新的登記人交齊他的身份證影印本,填張form,又或是簡單的打個電話,就可以代某一個地址交水費!至於上一手的登記人資料 (even 只是名字) 是完全不用知道的情況下就能夠轉名。

嘩!有夠兒戲,總之各位小心一下你的水費單有沒有亂給人加轉了名囉~
匿名 說...

撞鬼你囉! 今朝聽收音機先聽到O的小市民又係打去電台話水務處亂咁收佢水費之下有次格硬嘔O左成皮幾嘢唔係佢用O既水費!投訴無門。。。好慘啊!

素顏天使 說...

shogunb > 所以我先話係最近一窩風地投訴水務處,雖然他們的確有辦事不力的地方,但CS的服務態度及語氣卻比好多政府部門都要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