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記海鮮飯店

僕之友達 PM 氏生日飯局,對吃的地方一向無甚要求,小妹跟友人 E 又自把自為,借機試一下這家生記,這裡的鹽焗雞連蘇絲黃幫襯過也為之讚不絕口,聽起來好像很吸引。

其實最賤的是,生日的那位 PM 非常揀飲擇食,不吃要去殼的蝦,不吃魚,不吃牛肉, 不吃有骨的雞,不大吃煎炸食物,但這裡的名菜十之八九也是 PM 不吃的東西。:p

出席者最後達 8 人,有 PM 氏伉儷,時裝界 A 和 E 小姐,PR界 A 小姐,教育界 S 先生,設計界 6 先生 和 我。8pm,全場座無虛席。



鹽焗雞 (一隻,預訂),很好吃,但扣分在雞皮太肥不夠脆,但味道是醃的不錯。有女友人投訴有些位置好咸,但我 personal 來說則覺得剛好。不過呢,也未到超好吃的地步。



生炒骨,全晚做的最好!汁調的味道剛好,不太甜不太酸,粉漿厚薄適中,也沒有偷工減料的多下了鳳梨,排骨也是滿滿的,很讚!



金銀蛋莧菜,只很一般。



椒鹽鮮魷 (預訂),只很一般,炸的太乾,魷魚鬚也太幼了點。更老實的說法,旺角街頭 $10 一大包那一種更好吃。



鹹蛋蒸肉餅,PM 投訴當晚無甚 食送 菜可供他送飯,就點了這客很家常的蒸肉餅。我試了一點,不過不失。我等無聊人還逼 PM 氏扮切肉餅作生日蛋糕(!),和一起唱了生日歌。



豉油王煎蝦碌 (預訂)

侍應大叔電話內甚為有禮,到現場的時候服務也不錯,但就是有點被騙的感覺,大叔把一袋他稱作要 $450 的大蝦(!!)拿給我們看了看,然後5 分鐘後一碟只溫熱的豉油王煎大蝦就上桌,雖然蝦的味道不錯,挺惹味,但 5 分鐘又怎足夠開邊加煎炸全個過程做足呢??



泥 魚孟肉丸粥 (預訂),附送油炸鬼一大碟,每人小碗上,所以跟本不用預訂,只需告訴侍應所需人數即可。粥底本身其實也幾好,有點魚味 ,偏濃惆,肉丸小顆小顆的也很滑溜,但離能吹噓成賣點則有一段距離。另一令我們摸 不著頭腦的地方是我們等了大半晚也不見這粥上桌,問侍應,侍應答道:「要叫先會上。」但無論電話中又是當晚也無一服務生提及過有此「規矩」。

(題外話,我吃過最好的泥 魚孟粥是灣仔的靠得住粥店。)



椒鹽豆腐,我本身是不吃這一味的,吃了一件,但仍然不是我杯茶,我的答案也不夠中肯,所以 no comment。



白糖糕,飯後每桌也贈送的甜點,也是這裡的特色名物之一。可惜好像太酸,雖然我是知道帶酸的做法才是正宗,可就不大合我們的胃口了。

買單約 $1450,說好貴又不盡是,只是同類飯店來說,這裡實在不甚特別就是了,可能是期望過高累事吧。又或者更大可能,名氣大,店家不愁生意,服務及食品質素日下了!

---------------

飯局後轉陣至銅鑼灣買醉狂歡,在鑽石大廈的水牌處挑了這家叫做 Banker 的酒吧,一來名字吸引 (話晒都 Banker 喎大佬!XD),二來看照片裝修也不賴。

推 門內進,有沒有 banker 呢則不嘵得,客路以 30+ 西裝友和OL為主,走類似 Henry House 那邊的酒吧的中產路線,這樣更好,我討厭滿眼是放暑假中的小妹妹那些兒童場。我們分到一張自成一閤的梳化位子,環境方面,紅色絲毧沙發還有水晶燈的配搭, 也很不錯。

最後喝了一支威士忌,還開了一支紅酒,玩至三時許才離去。

---------------

謹祝 PM 氏生日快樂,早日退休,發o左達記得帶歇下小妹就好了!

---------------

生記海鮮飯店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107-115號2-3樓
電話:2575 2236
菜式:廣東

Banker Bar & Lounge
地址:銅鑼灣恆和鑽石大廈27樓
電話:2838 7033
菜式:酒吧
Meling Lam 說...

Banker 去過幾次, 都是 press event, 裝修不錯, 食物更出乎意料的好.
對比合和 60 樓, 生記已經被否決了. 感覺太搶錢, 只有咕嚕肉做得好, 因為肯「O徒料」, trim 成一個個 cube 的炸得香脆不肥膩.

匿名 說...

Banker我都有去過...都覺得勁靚
但我都係比較鍾意佢樓下20樓o既pax...全紫色裝修...完全係我果杯茶...另星期三有ladies night~可以飲過痛快~

eu 說...

好想食返餐炒蝦拆蟹的晚餐, 不如你攪個gathering la.

素顏天使 說...

apple > 合和 60 樓 means 你o地成日話聲哥果度?

miyoko > 又未到勁靚, 但上樓 bar o黎講佢係好 dum 本 :)

eu > 請提供人腳名單.

Meling Lam 說...

係, 聲哥果度. 要預先致電搵佢寫菜.

匿名 說...

其實我都食魚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