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軟硬的尾班車

我是有心在所有軟硬活動都完結了的時候才來寫軟硬。

軟硬火紅的年代,我初中,有幸趕上這軟硬的尾班車。

14歲,當年的好友極迷林海峰,我又迷埋一份。佢去商台等軟硬,我等 Wyman(!)。

老 人院當然有聽,每星期六都聽,錄起重溫,不過因為錢不多,卡式帶只有一餅,洗了由從頭錄起。我很記得蘿記那集;記得因為他們催梅艷芳開咪播了幾百遍「在台 上我覓理想」。我甚至曾經打過去 phone-in,首先是光仔接電話,然後要留下電話號碼,跟弟弟一起緊張得不得了在一傍守候。試過真的接了出街,但說甚麼我則忘了。開首讀者來信的環 節,也有試過寫信去,我僅記得有一次是點唱給生日的林志穎(!),然後他們真的讀了,也在咪前撕了信,樂不可支。

好像是中三那一年,商台 有個大 project 叫《天空小說》,有廣播劇,有電影。我為了儲那些無無謂謂的簿仔,甚至只是一個小卡片,狂去 7-11 飲汽水 (應該是那些 joint event)。廣播劇,三十集,用卡式機集集錄起,每集重聽上百遍。 沉迷到一個地步,我自己做了一個 tear-out 簿仔,在報紙看到有關《天空小說》的圖片就剪下來,自己寫上誰聲演睡,寫上歌詞,寫上每集的名稱,有一集叫《涉谷神功前廿二町》,有一集叫《二十四小時之 吻》。

他們的 CD 我也有買呢,《廣播道少年殺人事件》,封面的大隻身型,那時候還不曉得是 photoshop 的成果,一度以為他們真有這樣健碩(!)。後來的《Hi-Ho》,跟弟弟夾份,我買的是第一水硬盒細碟,隨碟附送一個軟硬仔膠鎖匙扣,透明螢光橙色的,弟 弟搶贏了,每天掛在書包。

記得那麼清楚,因為得來太艱難。

軟硬這次開 concert,我有想過去看,公司有內部認購,只限貴價$400票,我沒有要。兩個人消費要上千元了,留來吃餐勁好過供林泳讀書。我討厭假情假義,他們 為錢不和,早有說是真的,後來連他們自己也認了,但還在每天高唱《好兄弟》,我受不了。要靠唱友誼歌來維持的友誼,算甚麼?

我也對那一大堆鋪天蓋地的宣傳感到很煩厭,說老實話,我想我有20個朋友有去看,當中讚好的不足3人,連最 hardcore 的 fans A 和 E 也沒有怎樣大讚特讚。還有那些賣 $320 一件的 tee,好求其。要呃人錢,連心思也懶的花。比寶藥黨更差勁!

最痛心的,要數看到上期《壹》仔Book B,達叔勁插明哥。之後,達叔連那個 crossover 的 press con 也不用去了。一隊扮好兄弟,另一隊連扮也懶的扮,為甚麼為了一個錢字可以變成這樣?
匿名 說...

mmm....我都明白,
$ 雖然都緊要,
但$$$$$$$$好多錢擺係面前, (成千萬wor)
代價係做10場show, 做戲je,
咁的確好難抗拒,

可能軟硬就係我的成長年代,
所以呢個show我好投入 :P

匿名 說...

你講起林志穎,我記得你Form 2 o個陣係佢超級fan黎的hahahaha~~~~

我睇左軟硬尾二草蜢做嘉賓o個塲,我本身唔係軟硬fan,主要係陪朋友去睇。佢地同草蜢一齊跳舞o個part幾好笑,另外Jan唱流行曲時放的煙花都幾靚(我坐山頂位所以可以睇晒成個view),gag就一般,音響亦收得唔算清楚,所以成個show普普通通咁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