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哭呀哭

連最可以防水的 mascara 都不管用了,臉上哭得是黑黑的兩行淚痕。

*******************

新聞一 (source from《蘋果日報》18-05-2008)

搶 救 人 員 在 倒 塌 建 築 物 發 現 一 名 女 子 , 雙 手 扶 著 地 支 撐 身 體 , 救 援 人 員 確 認 她 已 死 亡 , 準 備 轉 移 到 下 一 個 建 築 物 時 , 救 援 隊 長 有 所 發 現 , 他 費 力 把 手 伸 進 死 者 身 下 搜 索 , 摸 了 幾 下 高 聲 叫 喊 : 「 有 人 , 有 個 孩 子 , 還 活 著 。 」 經 過 一 番 努 力 , 將 壓 著 她 的 瓦 礫 清 理 , 見 她 身 下 有 一 張 紅 色 帶 黃 花 的 被 子 , 包 著 一 名 約 三 個 月 大 的 男 嬰 。

因 為 母 親 的 身 體 保 護 , 孩 子 沒 有 受 傷 還 安 詳 睡 著 , 隨 行 醫 生 解 開 被 子 替 男 嬰 檢 查 , 發 現 有 一 部 手 機 塞 在 裡 面 , 醫 生 下 意 識 看 了 手 機 屏 幕 , 見 到 母 親 留 給 孩 子 的 短 訊 :

「 親 愛 的 寶 貝 , 如 果 你 能 活 著 , 一 定 要 記 住 我 愛 你 。 」




*******************

新聞二


(片段要 load 比較久,看之前請有心理準備。) (另有有字幕版本。)

感受最深,是陳堅跟我是同齡。

陳堅呀,一路走好。


小坤 說...

央視新聞台一直播一D災區既故事, 好多都好感人.

有個女民警知道自已2個月大既女, 同爸爸媽媽都死左, 但係都無休息去幫其它人, 最後係鏡頭前昏倒.

KKdance 說...

好慘... 我都喊了... 我覺得自己好幸運, 每日仲o係度諗食乜, o係度諗點扮靚, 點樣開心, 但人地就o係度好辛苦咁捱緊.. 行得走得食得訓得我地已經好幸運了! 希望d 捐款幫倒佢地啦...God is helping...

素顏天使 說...

小坤 > 家裡沒有能收到央視, 不過也有看在 forum 上寫的 forward 的那些, 很多救災人員都是如此奮不顧身的不顧家人的去救人, 令人欽佩.

KKdance > 係, 我地都係好幸運的一群.

assenav 說...

不過呢,我聽說這則新聞是假的耶,因為:
1.某份報紙嘗試找尋這位嬰孩,但屢尋不獲,人人都是道聽途說
2.據說如果母親真的是用雙手支撐身體,根本不可能打SMS

素顏天使 說...

Vanessa > um, 如果換一個方法去想, 就算這是假的也不打緊, 如果這樣的"故事"能多感動一個人捐輸一分錢, 都是好的, 對不對?

Miss Paranoia 說...

我昨晚都有看,哭慘了,那是我聽過,最美麗的情話。

他打去報平安,最終卻不得平安。可是我卻還是慶幸那個電話有打出去,他這輩子想說的,至少都說了。

天地間最令人動容的,莫過是這種愛,這種掛心。

小坤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fP8CpfNcJo&feature=relate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